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专访帕切科:京津德比火爆正常 国安争冠靠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1年01月18日23:1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1月18日 昆明报道)帕切科,一个被称为穆里尼奥克星的葡萄牙老头,称为了国安历史上首位西欧教头。光头的帕切科充满额了喜感,他的言语中缠满了幽默因子。他与国安的签约过程一波三折,在接受球队近两周后,帕切科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记者也试图揭开他鲜为人知的一面。

  尽管说起帕切科不能不提穆里尼奥,不过记者还是忽视了这一点,而且他已经回答过关于魔力鸟的问题。他只是他,不是活在那个人印象下的人。帕切克很健谈,与记者聊了一个多小时,“既然我答应你了采访,就不会看表。”他会不时开着玩笑,还让你分辨真伪,他会用各种比喻回答提问,也会随手拿过一张纸为记者讲解战术。总而言之,帕切科是一个可爱的葡萄牙老头,可以亲切地叫他“老帕”。至于他的执教能力,等到联赛开打,一切都会浮出水面。

  搜狐体育:你知道京津德比吗?是否听说过北京和天津比赛时赛场内外的火爆?

  帕切科:火爆很正常,我带领博阿维斯塔碰到波尔图时,无论是主客场都异常火爆,剑拔弩张。最重要的是球员表现,球迷也感觉像过节一样,哪方赢球球迷会更高兴。跟葡萄牙没有差别,两方也是城市间的战争,德比的故事我太了解了,全世界都是一样的,本比如菲卡和波尔图,一北一南,他们比赛就相当于南北战争,都不止是城市间的,还有像皇马和巴萨。比赛只要安全有序的进行,球迷享受比赛,球员互相尊重就行了。

  搜狐体育:除了京津德比,还有京沪和京鲁也都很受关注。

  帕切科:每年两场比赛,对两地球迷是享受,这是盛大的节日,对足球也是很好的推动和发展。这就是足球,出现万人空巷的局面非常好,记者多写些煽动大战的文章,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狂欢的气氛,这是一场盛宴。也希望媒体朋友多做一些正面宣传,不要挑起他们的敌对情绪。像山东和上海比较远,一年两场比赛,情绪也会很高涨,也能够理解,这是足球的美丽所在。观众人数增多,会球员会觉得动力更多,更有热情。

  搜狐体育:中超有4支球队征战亚冠,联赛精力难免受到影响,你是否认为这是国安争冠军的好机会?

  帕切科:我想从两方面说,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他们每周获得的锻炼和演练机会更多,我们一周一场演练机会少;同时,亚冠球队比赛数目的增多,会遇到伤病和体能下降的问题,这对我们有益处,对他们参加亚冠也是好事。我觉得我们最主要的还是自己,注意力不在其他球队身上,怎么取胜,更有战斗力,这是工作重心。不会因为他们踢得好坏影响我们的注意力,如果我们本身非常强,强到毋庸置疑的时候,才能打倒对手。

  搜狐体育:新赛季中超格局可能会发生变化,你会不会低估对手。

  帕切科:这完全不会出现,重要的是研究对手的状况和战斗力。我不喜欢睡觉,我研究他们的比赛特点,看谁是强队,哪些地方存在问题。亚洲杯我也会看,热爱足球的人,只要足球有关的事,就会100%热情去完成。分析对手是必备的工作,不存在低估的情况,我要了解情况做出正确评估。足球是没有秘密的,假如我们和山东比赛,会仔细研究每个细节,我会做一个PPT,这是山东的状况,告诉他们可能从哪里进攻,因为他们这个地方弱,会详细评估和分析。我在这工作了两星期不到,接近40人大名单,队员的特点我已经了如指掌,这是我的工作,我必须要了解。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