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陶伟:雨战影响巴林发挥 淘汰赛东西亚对抗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1月18日23: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8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18日晚,2011年亚洲杯继续在卡塔尔多哈进行,在刚刚结束的C组最后一轮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1-0小胜巴林队,小组赛3战2胜1平积7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本场比赛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也在央视演播室内,发表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上半场比赛澳大利亚与巴林在场面上几乎是半斤八两,谁也没有占到太大的便宜,不过澳大利亚队还是凭借15号杰迪纳克的远射攻破了巴林队门将的十指关,陶伟在中场休息时点评道,实际上今天下雨还是更多地影响到了巴林队,“我们知道作为巴林球员基本都来自少雨的海湾地区,包括几名在卡塔尔踢球的队员也来自这个区域,打雨战他们肯定不如澳大利亚,身体对抗逊于对手,另外接球成功率要比平常低。而众所周知澳大利亚队员属于全能战士,很多球员在英国踢球,英国就是一个多雨的国脚,所以显然澳大利亚队员更适应这样的天气。”

  从技战术方面来看,陶伟认为今天巴林队非常务实,忌惮于澳大利亚队的强大,将之前442的阵型改为今天的4231,也想加强控制,前30分钟创造了不少有威胁的进攻。但是从适应天气和场地的情况来看,澳大利亚队的远射要比巴林队多很多,今天的进球也多少有点得益于雨天地滑,“进球之后明显感觉巴林队员那口气些了,动作也大了,脾气也急了。实际上这个进球是全场的转折点,在没有进球之前感觉双方势均力敌,但是随着进球均势被打破了。”

  下半场双方继续展开对攻,巴林队似乎收获了更多的机会,但是无奈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过于欠缺,导致他们一直是只开花不结果,陶伟表示下半场巴林队还是志在一搏,甚至把上半场4231的阵型改成433,打起了3前锋战术,不过由于信心不足始终无法敲开袋鼠的球门。“可能巴林队球员普遍认为澳大利亚在亚洲是一支超级强队,所以队员在射门的似乎都有点缺乏自信,这是他们失败的最大原因。”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澳大利亚队也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韩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少一个净胜球的韩国人不得不在淘汰赛遭遇D组的头名伊朗队,非常巧合的是,在过去的四届亚洲杯,韩国队和伊朗队都在淘汰赛遭遇,可以想见四分之一决赛一定会异常激烈。陶伟也表示本届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无疑是一次东西亚足球的直接对抗,“日本队将遭遇东道主卡塔尔,而韩国队则对抗伊朗队。可以说我们以旁观者的角度,一方面去欣赏激烈的比赛,另一方面要仔细观察他们如何打这种比赛,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东道主目前士气旺盛,伊朗也是西亚表现最好的球队,他们碰上两支东亚最强的队伍,应该说好戏连连上演。”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