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刘建宏:巴林现另类西亚风格 袋鼠高手内力雄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1月18日23: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8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18日晚,2011年亚洲杯继续在卡塔尔多哈进行,在刚刚结束的C组最后一轮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1-0小胜巴林队,小组赛3战2胜1平积7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今天担任央视直播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他也延续了妙语连珠的特点。

  本场比赛之前,澳大利亚队两战一胜一平暂居小组第一,这场比赛只要打平就能够确保出线,而巴林队要想继续留在亚洲杯,只有取胜华山一条路。所以比赛开始之后,巴林队也是毫不保守,跟强大的澳大利亚队打起了对攻,不过由于今天卡塔尔罕见地下起了雨,这也使得来自西亚的巴林队多少有些不太适应。

  上半场36分钟左右,澳大利亚队15号杰迪纳克再次成为球队英雄,他用一脚远射攻破了巴林队大门。刘建宏对于这个进球也显得比较兴奋,“又是杰迪纳克!上场澳大利亚与韩国队的比赛,就是他在本方0-1落后的情况下打进扳平一球,今天在关键时刻又是杰迪纳克挺身而出,他这脚球打的角度很刁钻,巴林队门将曼索尔受到了本方两个后卫的视线干扰,对来球显然准备不足,加上今天是雨战,球落地之后有个加速,因此他对这个球毫无办法。”

  上半场袋鼠1球领先结束,这个形式更加逼迫巴林队必须在下半场全力进攻,后者至少需要进2个球才能保留出线希望。刘建宏表示实际上半场两个球队处于半斤八力和势均力敌的状态,只不过澳大利亚更好的把握住了一次机会,总体来说巴林队打得也比较有耐心,面对袋鼠成型稳固的防守打得很细,刘建宏在解说中特意也介绍了这支巴林队,“今天在比赛中,巴林队在身体接触上并没有完全处于下风,在西亚足球中,巴林足球也算是一个另类,他们和伊朗足球更接近一些,这和历史有关系,因为历史上巴林长期被伊朗占领,很多巴林有波斯人的血统,所以这支球队打法硬朗,队员身体强壮,看上去更像欧洲球队。”

  下半场双方依然打得难解难分,落后的巴林队创造了多次机会,无奈在机会把握上总是欠一点火候,而澳大利亚队始终打得不紧不慢,耐心地控制比赛节奏,刘建宏也称这支澳大利亚队虽然整体速率不快,但是用有效的传球形成了一个整体,堪称武侠小说中内力高深的高手,“这样一支训练有素、战术纪律很强的球队,在亚洲任何一支球队想战胜他们都很困难。澳大利亚就像武侠小说里写的高手一样,内力强劲,虽然每个招式出得都不是很快,但是只要对手被他们打中一次,就无疑于致命一击。”

  不过随后刘建宏也点出了这支澳大利亚队最大的弊病,在今天首发的11名球员中,只有诺斯和麦凯在澳超效力,其他球员都在海外效力。对照首发球员的年龄,可以发现这支球队整体年龄偏大,特别是中轴线的核心球员年龄都在30岁上下,比如门将施瓦泽,后卫尼尔,中场的科威尔以及前锋卡希尔,“由于年龄结构偏大,所以这支球队在比赛中节奏并不是很快,更多希望能够控制住比赛。队员们经验丰富,打得很沉稳,他们用一脚脚耐心的传递,调动着对方的防线。这支球队最近涌现的新人并不是很多,虽然他们现在还能保持亚洲第一阵营的位置,但如果没有新人涌现,这个位置很难坐得稳固。”

  最终澳大利亚队以1-0战胜巴林队,而另外一场比赛韩国队以4-1战胜印度队,最终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分别以本小组第一和第二名的身份出线。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