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中俄散打对抗赛|功夫王争霸赛 > 中俄散打对抗赛新闻

中国散打队胜在战术出色 俄方吞蛋或遭卧薪尝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涛
2011年01月19日00: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蓝带杯2011中俄武术散打对抗赛在冰城哈尔滨落下帷幕,中国散打队最终以5-0横扫以俄罗斯军团,为中国国家散打队打响新年开门红。作为去年5月份出征俄罗斯败北的复仇之战,当晚进行的中俄对抗赛中方选手不仅在比分和场面上遥遥领先,在战术上更是明显克制对手。

  赛前,中国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就曾认真研究俄方选手特点,并针对个人情况为中方队员制定了个性化的战术安排。从场上实战情况来看,队员在贯彻教练战术安排,以及临场发挥上都有不少亮点。尤其是第四场由付佳纯与穆斯里穆的比赛,更是让我们在惊叹付佳纯的速度和防守之余,看到了对手穆斯里穆在比赛中成功被遏制的无奈。

  如果说一场比赛的胜利取决于实力,那么恰当的战术无疑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双方最后胜出的关键。尽管在现场的比赛场面有些不尽如人意,但如果认真回顾以往穆斯里穆比赛的话不难发现,今晚的穆斯里穆在与付佳纯的交手中几乎是前所未有的束手束脚。以防反战术克制防守反击,在融合了付佳纯的技术特点之后成功的限制了对手穆斯里穆的技术打法,现场的比赛几近乎与一场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翻版对抗。

  不过,穆斯里穆毕竟不愧是站在世界散打巅峰的人物。在被付佳纯成功拖入第三局之后,赛前还在畅谈中国功夫丢失传统散打特色的穆斯里穆终于尝到了自己不久前送给对手的点评。打点得分,尽管穆斯里穆满脸的不满,但还是不得不被迫接受这个有些难堪的现实。

  从整个5场比赛来开,以往俄罗斯队的传统优势并没有充分的表现出来。尤其令人遗憾的是,拳台上俄方一贯令人防不胜防的摔法几乎没有出现。这里我们不得不提到一点,就是规则的调整。我们知道,在这次中俄比赛中,摔倒从2分减少到了1分、而比赛中的先后倒地更是明显偏袒主动进攻一方选手,这样的规则明显不利于已经习惯了防守反击战术的俄罗斯队员。

  如果说规则限制了发挥,战术几乎被克制葬送了俄罗斯原本获胜的大好前景的话,那么除了穆斯里穆和首场伊斯梅尔的比赛,其余三场俄方队员在体力上表现出的“疲软”几乎注定成为他们失败的“败笔”。在第三场付高峰与阿尔斯兰的比赛中,第三回合中俄方选手的表现几乎与首回合大相径庭,其被动挨打的局面更是直接奠定的比赛的失利。而最后一场黄磊与鲁斯兰更是在第二回合就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没有体力的队员,在擂台上又何谈实力二字。

  当然,中国队5-0的成绩并非代表了我们的实力已经远远地把对手落在后面,又或者对手已经足以疲软到我们可以高枕无忧。恰恰相反,由于战术的因素左右了中国队的胜利,在中俄对抗赛中,我们同样需要看到对手强大的一面。开场被对手高鞭腿击中,比赛中被对手控制局面,没有明显遏制对手的有效办法,组合拳与摔法的组合仍然有待磨合,还有被对手指摘的摔法,这些都将是中国散打队员未来需要不断提高的地方。

  一场5-0让我们兴奋不已,但一场谈不上酣畅淋漓的5-0还不足以让我们在对手面前宣告实力的最终归属。在上一场失利之后,中国散打选择了厚积薄发,于是乎诞生了今天5-0的胜利。那么在遭遇0-5的惨败之后,对手的卧薪尝胆优惠给我们在未来带来怎样的选择。在未来,我们希望中国散打可以借着这股新年胜利的东风真正走向强大,在融合中保留传统优势,在世界舞台上成为真正的主角。

中俄散打对抗赛精彩图集(搜狐功夫 黎晗/摄影)
纪海桐与对手比腿攻
黄磊击倒俄罗斯壮汉
付高峰攻势疯狂
边茂富发狠出拳
帅小伙冷鑫出击
纪海桐眉骨伤口清晰可见
散打宝贝
功夫王黄磊
美女追捧付高峰
散打宝贝
散打宝贝
散打宝贝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