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舜天国脚确认高洪波不下课 已尽力盼尝南京小吃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1月19日05:21

  昨天,舜天的两位国脚关震、刘建业和国足一起回国。傍晚,快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刘建业,他表示22日将赶赴昆明,和舜天会合。对于国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刘建业坦言球员已经尽力了。他还表示,国足主帅高洪波不会下课。

  谈国足

  球队已经尽力了

  拨通刘建业的电话时,他已经回到了东北老家,“我准备22日去昆明和舜天会合。”刘建业告诉记者。

  刚从卡塔尔回来,刘建业坦言自己的身体有些疲惫,“比赛的强度还是很大的,尽管结果不能令大家满意,但是我觉得我们真的尽力了。”

  本次亚洲杯,刘建业替补打了两场比赛,一场客串右后卫,另一场客串后腰,对于自己的表现,刘建业告诉记者,“我也是第一次打这么重要的赛事,要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刚上场多少有些紧张,后来慢慢调整过来了,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是非常满意,但我觉得努力了,也没什么好遗憾的。”

  刘建业表示,国足的氛围相当和谐,主帅和球员之间比较默契,就算在最后一场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大家还是齐心协力。至于小组赛出局的原因,刘建业坦言,“毕竟是客场比赛,困难肯定非常多,我们这支球队相对比较年轻,大赛经验上可能有一些欠缺,加上对手的实力确实挺强的。”

  谈主帅

  高洪波不会下课

  国足输球,主帅高洪波自然成了众矢之的,外界对他的质疑声可谓铺天盖地。人们普遍关心的事情是,高洪波是否会下课。对此,刘建业告诉记者,“高指导不会下课,回到北京后,高指导还告诉大家,回到俱乐部好好训练,在联赛中好好表现。”

  对于亚洲杯之旅,刘建业告诉记者,“大家虽然尽力了,但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并没有百分之百地发挥,所以我们觉得挺对不住高指导的,他为这支国足付出了许多,也给了我们一些新的理念。”

  刘建业说:“过去就过去了,我现在希望在舜天重新开始。”

  谈舜天

  查过外教资料了

  由于一直有国家队任务,刘建业迄今为止还没有见过舜天洋帅科西安。“我上网时也专门看了看洋帅的资料,觉得履历还行吧,我得和他多接触接触,才有发言权。”

  根据安排,刘建业22日将奔赴昆明与舜天会合,“其实我真的很期待,能去一个新的地方,江苏是个非常好的地方,大坏境好,俱乐部的氛围也相当不错,关键是舜天非常有诚意,这也是我最终选择舜天的原因。”

  未来在舜天,刘建业很可能穿8号球衣,8号是他非常喜欢的数字,在长沙他就是穿8号,在刘建业的QQ上,他早已表示自己希望穿舜天的8号球衣,尽管球衣号码还未最终确定。值得一提的是,在舜天,刘建业很可能被委以后腰的重任,顶替转会辽足的秦升。事实上,在国家队刘建业也一直是个多面手,边路后腰都曾客串过。

  谈南京

  小吃一定要尝尝

  南京对于刘建业来说,多少有点陌生,“以前和球队一起来南京打客场,也没时间好好看一看南京,这一次去南京的话,我一定要抽出时间,好好感受一下这座城市,对了,还有南京的小吃,我听说南京的小吃很多,很出名,关震也和我介绍过,我似乎都有些迫不及待了。”

  为了让刘建业能顺利加盟舜天,舜天俱乐部老总刘军曾亲赴国家队与刘建业长谈,最终达成了默契,对于舜天的诚意,刘建业也充满感激,他说,“请大家放心,也请南京的球迷放心,我一定会好好表现的。”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