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日本大胜之战观众竟最少 2022人狠抽卡塔尔耳光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9日05:5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姚远 1月18日多哈报道)2022,这个数字不是代表了卡塔尔11年后将举办的2022年世界杯,而同样是在卡塔尔多哈举办的2011年亚洲杯,开赛以后上座率最低的一场比赛的到场观众人数。恰巧是同样的数字,但却折射出了背后极大的落差感。要知道,如果11年后的多哈世界杯,有一场比赛能够出现这样的上座率,那绝对将是足球运动发展的悲哀。想必到时组办者不但赔钱赚吆喝不说,没有球迷到场关注的世界杯,还谈何以世界第一运动著称。

  多哈当地时间2011年1月17日下午16点15分,本届亚洲杯B组迎来了最后一轮的比赛,在一场焦点大战中,之前两战皆负已经被淘汰的沙特队,在阿尔拉扬体育场0比5完败于日本队,尽管打出了开赛以来比分最悬殊的一场比赛,但和比分完全不相符的却是到场的观众人数。由于之前沙特队已经出局,让大多数沙特球迷选择了不回来现场观看本场比赛,尽管当天多哈下起了罕见的中雨,但2022人的上座率还是狠狠地抽了组委会一记耳光。要知道,之前阿联酋闷平朝鲜,乌兹别克斯坦完胜科威特队的比赛都还有3500左右的球迷前来观战,这场两个亚洲杯三冠王的巅峰对决,却只有可怜的2022人现场观战,多少让人有些感到诧异。并且日本球迷可是本届亚洲杯球迷的大户,要知道,就光日本记者都和中国记者一起成为本届亚洲杯赛事最庞大的报道团队。

  然而更让人耐人寻味的是,在第二天组委会的例行通气会上,卡塔尔亚洲杯组委会在对此现象作出解释时,更是让在场记者不禁开始为11年后的多哈世界杯担心。要知道,一届再精彩伟大的世界杯饕餮盛宴,要是没有了球迷的热情和关注,就如同没有了衣食父母般可怕和悲哀。

  在当天的媒体通气会上,亚足联本届亚洲杯赛事主管笃明铃木先生透露给了媒体记者一组数字,据亚足联官方统计,日本与沙特队的这场比赛尽管上座率仅有2022人,但是官方统计的门票却卖出了9000多张。卖出9000多张却只换来2022人的上座率,这其中7000人多的差数让人无不感到疑虑。就算有沙特提前出局的原因,但也不至于一下就少了7000多球迷。然而当地组委会负责票务工作的主管对此的解释,却称是因为本届比赛有大量的球票属于赠票,球票是放出去了,但是球迷自己不来,组委会也不能强迫他们必须到场,所以也让这个售出数和到场数产生了巨大的落差。

  不过,就算组委会高管们再伶牙俐齿,这2022人的上座率是如此刺眼的摆在那里,这也让到场记者们对本届亚洲杯乃至11年后的多哈世界杯提出了很大的质疑。尽管卡塔尔贵为世界第三富国,但还是没有太多的吸引力、城市标签,来蛊惑大量球迷到卡塔尔到多哈来看球。面对记者们连番地“攻击”,卡塔尔亚洲杯组委会高管JassimAlRumaini在整个通气会上一直是绷着脸,发言的语气也是难以平静。

  “我不认为11年后的世界杯将会出现如此惨淡的情形,你们要知道世界杯和亚洲杯不可同日而语。我们有很好的设施,有很多球迷,我们会计划得非常完美,如果你拿现在和以往的一些大赛作比较,你会发现球票的出售情况再愈来愈接近我们的预期。现在你们这样说是不恰当的,到了世界杯的时候,将会有很多球迷来到卡塔尔。当然届时也会有很多媒体、记者来到这里。例如这次亚洲杯就来了2000个媒体,那么2022年世界杯就可能会来10000个媒体。像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我当时也参与了,那时就有10000个媒体来到多哈。所以说不同的大赛不可同日而语,亚足联和我们当地组委会将会竭尽我们的全力,为承办一届成功的大赛而做到最好,以吸引更多的球面前来观战。”

  尽管组委会丝毫不担心本届亚洲杯乃至2022年世界杯的关注程度,但如此尴尬的数字就活生生的摆在眼前,再犀利的辩解此时也显得如此苍白无力。此外,在当天的通气会上,组委会还透露,“本届亚洲杯到现在为止已经售出了43万张球票。从去年12月1日到今年1月18日,已有4万4千左右的游客来到多哈,其中更是有7000人是持有亚洲杯的签证。当然尽管比15万游客预计还有很大的差距,但这对于多哈来说,在短短的45天内有4万4千左右的客流量,已经是个很壮观的数字了。此外,我们坚信精彩的比赛会吸引更多的球迷,接下来会有更多的球迷来现场观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