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辽宁宏运冬训动态

巴塞罗那赞辽足是中国巴萨 困惑为何人多足球差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1年01月19日06:19

  南非世界杯上一骑绝尘的西班牙足球让全世界球迷再次领略到了技术足球的魅力。当“最华丽”的斗牛士第一次捧得大力神杯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新科状元时,不仅是西班牙足球的胜利,同样也是巴塞罗那的胜利,因为在西班牙队的23人大名单里有1/3的球员来自巴萨。事实上,无论是巴塞罗那俱乐部,还是西班牙足球联赛以及西班牙国家队之所以有着旺盛的生命力,与其背后拥有丰富而庞大的“金矿”不无关系。

  什么是西班牙足球的“金矿”?昨天下午,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海外部经理胡里奥·艾伯特在辽足俱乐部考察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西班牙足球的‘金矿’就是享誉世界足坛的青训体系。”

  西班牙“金矿”如何开采?

  记者:在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队23人的身价总和高达6.5亿欧元,是那届世界杯身价最高的球队,所以曾有外界舆论认为,西班牙是用金钱打造了一座天价大力神杯。

  胡里奥·艾伯特:其实无论是西班牙足球的成功,还是巴萨的成功都在证明:金钱并非是足球场上成功的绝对要素。以巴萨为例,包括梅西、哈维以及伊涅斯塔在内的很多世界级球星都是巴萨青训‘生产线’锻造出的完美作品。应该这样说,完善而庞大的青训体系才是西班牙足球成功的真正根源。

  记者:在不久前结束的国际足联2010年度FIFA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最引人注目也是最富有戏剧性的画面就是梅西战胜伊涅斯塔、哈维卫冕成功的镜头,因为这3名同时进入金球奖最后评选的球员全部来自巴萨足球俱乐部。

  胡里奥·艾伯特:这的确是一个让人非常高兴而又激动的画面,不管他们三人谁捧起金球奖都是巴萨的胜利、巴萨青训营的胜利。

  记者:能否说梅西是巴萨青训营迄今为止最得意的“作品”?

  胡里奥·艾伯特:如果没有巴萨的慧眼识珠,也许梅西连成为职业球员的勇气都没有。巴萨青训营最大的特点就是先人一步锁定希望之星,而且在挖掘天才球员方面,巴萨不仅把目光锁定在西班牙国内,而且还经常组织球队参加各种国际赛事,以此为契机去发现散落在世界各地的未来巨星。

  记者:那么巴萨青训系统的秘诀是什么?

  胡里奥·艾伯特: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在我们的青训营里,有很多像梅西、哈维这样很有足球天赋、又很努力的球员;第二我们有好的教练,从小不仅教他们踢球,还教他们做人、做好人;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方面,那就是我们从小培养队员对于战术的理解,要让他们学会思考,对足球技术、足球哲学的思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