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忻峰回沪憧憬亚冠为国战斗 谈起恩人最感谢朱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9日07:48

  亚冠激情一辈子忘不了

  申花下月就将迎来亚冠比赛,这是一个足以令忻峰热血的话题——“这里面有为国战斗的感觉,说实话,每次想到这句话,我都会蛮激动的!”

  造成忻峰有如此激动的缘由,是和他的亚冠经历有关——2005年,深圳足球队以中超元年联赛冠军的身份挺进亚冠联赛。在和韩国水原三星的一场关键比赛中,忻峰说他那场球是他自踢球以来最疯狂的一次经历。

  在国际赛场上,面对的是中国足球的宿敌韩国球队,忻峰说他那场球的记忆是刻骨铭心的——“比赛始终在高强度的对抗中完成,对方基本上是控制住了场面,我们可以说没有什么机会,只能靠顽强的防守反击,用意志力瓦解对方一次又一次的狂轰滥炸。转机仅仅出现在一次不是绝对机会的角球上,我们角球发出来,后点李玮峰得球再下底传中,我猜到了他传球线路,高速插到前点,抢在对方守门员出击前,用脚一碰,皮球打在立柱上反弹进网。”忻峰一边描述,一边举起右手伸出食指做点状,他当时进球后就是用这样的方式完成庆祝的。深圳足球队正是凭借那场1比0战胜水原三星进军当年亚冠的四强。

  故事还没有结束——亚冠比赛次日,忻峰从深圳返回上海,在机场的卫生间里,碰到了同行的旅客,就在便池边,不少男性球迷都认出了忻峰,有人直接竖起大拇指:“兄弟,好样的!昨天是你击败韩国球队的!”面对那样的特殊场合特殊的表达方式,忻峰非常感慨:“这就是为国争光的力量!踢得好,就一定会得到人家的认可。对我而言,那次卫生间里的褒奖让我很难忘!”

  忻峰说韩国球队的拼命劲头令他印象深刻,比较而言,忻峰更认为日本的球队在境界上显然要更高了一些——“他们并不像我们的球队和韩国的球队,他们对待比赛的输赢真有了一种超脱的感觉,就算是0比2落后,他们还是按照他们既定的节奏踢球,如果不仔细看比分,就光看他们踢球的优雅样子,还以为他们是领先比分的球队。他们似乎并不是把输赢放在第一位的。急功近利的色彩几乎难觅踪影,参加比赛似乎只是为了把他们平时玩的练的东西打出来就好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