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聂卫平发文支持高洪波 称应该学下棋培养大局观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1月19日08:00

  国足失意亚洲杯后,在球迷纷纷批评高洪波时,资深球迷老聂却专门写博客,标题就叫《支持高洪波》。老聂在博文中表示:“在对乌兹别克(斯坦)之前,我就知道不可能赢,因为人家的实力比我们强,打平就已经不错了。”

  老聂表示:“我并不怀疑高洪波的指挥能力,我认为他比我们中的任何人(都)更了解这支队伍,更了解每个队员的特点,毕竟‘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即便最后证明全是错的,也希望给高指多一些证明自己的时间。”老聂还别出心裁地建议国足可以学一学围棋的大局观,“中国围棋在成绩上的突破,依靠于从基层到高端良性的培养模式,并且效果显著。可围棋和足球是两个不搭界的领域,因而有人说在足球中借鉴围棋的成功模式也未见得可行。当然,足球队员学学围棋对踢球肯定是有益处的,加强大局观,提高临场分析能力……”

  在回帖中,有些网友赞同老聂的意见,甚至有人认为“该请老聂给国足上课”。当然,也有人持不同意见,“连球都踢不好,还去下围棋呢?”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