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家军演国足版《人在囧途》 球迷要求重选主席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1月19日08:28

  本报讯(记者 任重) 波澜不惊地在亚洲杯上小组出局后,高家军踏上了归途,于昨天中午抵达北京。不过,国足在回家的道路上依旧状况频出,上演了一出国足版《人在囧途》,让我们来看看国足都遇到了哪些尴尬的事吧……

  他们,行李超重……被罚了

  当国足在迪拜转机时,国足工作人员却意外得到卡塔尔航空的通知:行李超重!罚款!数目也颇让人大吃一惊:10万卡币,大约折合人民币近20万元。这下连国足上下都被吓到了,怎么超重了这么多。几经交涉之后,卡塔尔航空公司最终给国足打了一个折扣,罚款10万人民币,国家队这才顺利过关。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国足行李超重至此呢?原因显而易见,从迪拜这种购物天堂回来,国足的行李箱里怎么可能只有衣物、队医用的按摩床、球队训练用具……

  其实行李超重,国足也不是头一次遇到了。去年初去越南,海口美兰机场认为国家队行李严重超重,必须要缴纳2.8万元。按照有关规定,国际航线除了美、加航线托运行李每人可达30公斤外,其余航线都限制在20公斤以下。以往国家队经常乘坐国航航班,总部设在北京的国航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行李重量上尽量放宽,这样反而惯出了国家队很多毛病。

  在海南那次,国足“严正交涉”,迫使有关方面做出妥协,只交1.8万元,但是在国外显然就不能这样便宜。

  被罚10万,到是让国足球员们颇感兴趣,过海关的时候,球员们纷纷拿罚款的事儿说笑。有人看见助理教练傅博提着一套国家队西服,就开玩笑说:“傅导,他们要罚10万块钱,干脆就拿你这套西服抵债得了,国内不是说咱这一套西服价值十万吗,大不了咱们给他们三套,这样他们还赚了十万呢……”

  还能说笑,证明输球并不是世界末日。

  他们,机票出错……糗大了

  亚洲杯和乌兹别克斯坦一战后,高洪波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但他绝对想不到自己差点没能和球队一起回国。

  之前,国足曾委托组委会预订卡塔尔航空从多哈直飞北京的机票,但由于球队人数太多再加上舱位较为紧张,原本想预订的航班无法安排全体人员登机。国足一度打算让全体人员分成两拨回国,但几番思考后,最终还是决定包括主教练高洪波在内的所有教练组成员全都和队员一起回国,留下几名科研人员继续观摩亚洲杯。

  这些科研人员除了要学习亚洲强队的技战术打法外,还肩负着为世界杯预选赛提前打响情报站的工作,争取掌握对手更多的资料。

  没想到的是,当工作人员抵达机场后,竟然发现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和主教练高洪波的机票定错了时间。两人的机票是下午3点30分的航班,但是球队却是晚上7点的航班,办手续的时候于洪臣、高洪波的飞机已经起飞,和卡塔尔航空公司经过了一个小时的交涉后,卡航才同意为高洪波、于洪臣改签机票。

  事务性工作都出现如斯失误,国足备战世界杯预选赛还不知道会出什么尴尬事。

  

  球迷:能民选足协主席吗?

  回到北京,来给国足上下接机的球迷并不少。在出口处,一位北京球迷打出了两条横幅,一条横幅上写着“电视直播足代会,无记名差额选主席”,而另外一条横幅则写着“支持中国足球,保持良好状态”。这名球迷说,他摆出这两条横幅,是希望国足不要受到失利的影响,另一方面,这名球迷也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告诉足协,希望足协能够接纳球迷和媒体人士参选足代会。

  这显然是这位球迷的一厢情愿了。民选足协主席的一个重要基础,就是要由行业协会性质的中国足协成为独立掌控足球发展的中心。此前中国足协事实上由“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这样一个协会的常设机构来完成日常足球工作管理的。

  中国足球协会的常设机构是一个国家机关式的管理部门,而完全由行业协会掌控,意味着中国足球的最高管理部门脱离国家机关的工作序列,由一个政府的管理部门完全转化成一个民间协会性质的组织。而这样的改革某种程度上意味着体育系统的大改制,这样的改制如果没有国家的统一规划和政策,势必难以实行。

  球迷:为中国足球造词

  ——Foulsball!(肮脏的足球)

  国足成绩差,关注度却大,其中还不缺乏高素质人群。现在,中国球迷给中国足球造出了一个特定称谓:Foulsball——foul(肮脏的)与football(足球)的结合,表达了对国足难于言说的复杂情感。

  之前,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出版物文字使用的通知》规定,在汉语出版物中,禁止出现随意夹带使用英文单词或字母缩写等外国语言文字;禁止生造非中非外、含义不清的词语;禁止任意增减外文字母、颠倒词序等违反语言规范现象。

  但这根本无法遏制广大网民的创新意识。当Foulsball一词被创造后,连老外都惊呼中国人的想象力无穷。“这是件非常有趣的现象,说明英语对中国人不再神秘了,他们会根据自己的经历灵活地使用这种语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美国教授杜大卫表示。

  国足,我就是个球迷没多少钱,我请你们洗脚,别再踢得那么臭了,真的,求你了……

  ——近日宋丹丹在微博上调侃潘石屹的一段话被网友热捧,有球迷推出了国足版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