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屡战屡败球迷却不离不弃 国足回国感受宽容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1月19日06:35
这个时候应少骂国足和高洪波,继续支持和鼓励才是最重要的。

  接机球迷代表

  亚洲杯1胜1平1负惨遭淘汰,平了4年前朱家军创造的中国队亚洲杯历史最差战绩,兵败多哈的中国国家队昨日中午12时25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尽管媒体对高洪波和他的弟子多有苛责之语,但一向对国足爱恨交织的球迷们却表现得极为宽容,除了在网上有很多人力挺国足外,昨天还有不少球迷到机场迎接国足一行,都表示要继续支持国足。

  拒绝采访

  高帅一句“总结”招架

  昨天有超过20多家媒体聚集到机场等候中国队一行。当高洪波走出来的时候,媒体一拥而上将高洪波团团围住,高洪波的表情略显尴尬,也许他并没有预见今天能够来如此众多的媒体记者。在被要求接受采访时,高洪波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直言:“我们回去肯定会对这次亚洲杯有一个总结,我还是等到总结之后再跟媒体说吧……”一边说一边并没有停下脚步,推着行李车就走出了媒体的包围圈。

  显然经历了亚洲杯的失败,以及最后一场自己被红牌罚下的窘境,高洪波面对媒体时还是不太自然。据悉,国家队将在北京就地解散,因为国家队在2月份并没有安排比赛,而下一期的集训最快也要在3月份进行,那时的集训将为接下来要打响的世界杯预选赛做最后的准备。

  不离不弃

  球迷高喊“国足挺起”

  这支高家军在本届亚洲杯的最终战绩是1胜1平1负积4分,未能从小组出线,也平了历史最差战绩。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支国足虽然战绩相同,但是回到机场的境遇却截然不一样,2007年朱广沪带领队员回国时,在机场遭到了十几名球迷的谩骂,而这次高洪波却得到了球迷的力挺。

  在航站楼内,一名球迷打出了两条横幅,其中一条写的是“支持中国足球,保持良好心态”,这名董姓球迷声称自己是国家队的铁杆球迷,去年曾经亲自坐飞机客场助阵国足,多年来国足的失利他也悉数见证,对于高洪波这支国家队的表现,这名球迷表示至少让外界能够看到一点希望,所以这个时候更应该给高洪波和他的队员们鼓励,而不是骂街。

  本组撰稿早报记者何鹏楠

  机场花絮

  国足行李超重被罚款10万元

  中国队是当地时间19时的航班飞往迪拜,然后再从迪拜转机飞回北京。球队17时35分抵达迪拜机场,当国足开始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卡塔尔航空公司却告知他们行李超重了,必须要缴纳罚款才行,罚款居然是不可思议的10万元卡币,折合人民币近20万元。中国队听说后大吃一惊,连忙据理力争,几经交涉之后,卡塔尔航空公司最终给国足打了一个折扣,最后罚款为10万元人民币,国家队这才顺利过关。

  在过海关的时候,球员们纷纷拿罚款的事儿说笑起来,有人看见助理教练傅博提着一套国家队西服,就开玩笑说:“傅导他们要罚10万元钱,干脆就拿你这套西服抵债得了,国内不是说咱这一套西服价值10万吗,大不了咱们给他们3套,这样他们还赚了10万呢……”

  足协表态

  韦迪:国足距亚洲一流不遥远

  尽管本次亚洲杯高家军战绩惨淡,但高洪波的帅位却并不会因此而动摇,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第一时间就表达了对高洪波的力挺,表示不会考虑更换国足主教练。但他同时也透露,将尽快为国字号序列球队敲定外籍技术顾问。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韦迪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考虑请外籍主教练的事,因为要看得长远一些;外籍主教练可能就是在2014年世界杯备战上有所帮助,但是不长久,与其花费高昂的代价,还不如请一个"教练的教练"为好。”至于聘请外籍技术顾问的时间表,韦迪回答说:“尽快敲定吧,这是必须要请的,不能动摇”,显示出这一事情的紧迫性。

  此外,韦迪还谈到了目前中国队在亚洲所处的位置,他认为目前的中国队还不成熟,“目前中国男足处于亚洲二流水平,原因是国足的表现很不稳定,尚处于从雏形向成型过渡的阶段,有的比赛能打出自己的东西,有的比赛就打不出来。但只要抓得好、路子对头的话,距离一流并不特别遥远。”

  同步播报

  亚足联已就中乌战展开调查

  早报讯在昨天的亚洲杯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亚足联官员证实,确实收到了中国足协就裁判执法不公、将主教练高洪波罚出场外的抗议书,亚足联已经派人就此事展开调查。根据亚足联官方的解释,中国足协是针对高洪波被罚上看台一事提出的抗议,而非裁判对乌队打进中国队第一球涉嫌出界的申诉书。

  亚足联同时证实,自亚洲杯开赛,已进行了4例尿检,其中有赛后进行的尿检,也有突击抽样尿检,结果全部是合格的阴性。而有关4名裁判被遣送回国的消息,是一条虚假信息。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