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日本5球胜沙特 前国脚喊“羡慕嫉妒恨”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1月19日09:12

  虽然中国队灰溜溜地打道回府,但亚洲杯却依旧进行得如火如荼。昨天,在B组最后一轮的争夺中,日本竟然以5∶0狂虐西亚劲旅沙特,夺得小组头名顺利出线。在比赛中,日本队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以及出色的个人技术,也令诸多前国脚感慨:“真是羡慕嫉妒恨!”

  刚刚退役的李金羽通过微博感叹道:“日本队踢得太漂亮了。这是亚洲的巴萨吗?”前国脚彭伟国也表示:“看日本队的比赛,开始是惊讶,然后是羡慕,完了是反思,接下来我们该做些什么?”曾经的快马高峰则一针见血地指出:“看完日本和沙特比赛,想了很多很多……看看十几年前我们国家队对日本的比赛一直占有绝对的优势,反观现在两队的水平。是日本的足球在飞快进步,还是我们在退步?望领导们关注。”担任解说嘉宾的前国脚徐阳则用亲身经历感受到日本足球的强大:“去年秋天去日本访问交流,同日本两支大学球队进行比赛。对手分别是大学的C队和D队,在同教练的谈话中了解到,日本平均每所大学都有七十到八十名球员。看看日本队在世界杯和亚洲杯的表现,你还觉得奇怪吗?差距在哪?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