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日本队亚洲杯现王者之气 冈崎慎司上演帽子戏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9日09:17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在经历了首场低迷表现后,日本在亚洲杯小组赛此后两场比赛中均显示出王者之气。北京时间17日晚,在以5:0大胜已经提前出局的沙特之后,日本以2胜1平积7分位列B组头名出线。

  由于沙特无心恋战,因此比赛的比分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日本前锋冈崎慎司一人打入3球,上演了“帽子戏法”。今年25岁的冈崎慎司是继远藤保仁、香川真司后,日本国内涌现出的又一位具备欧洲五大联赛实力的球员。而他已经在冬歇期转会中与德甲斯图加特签约,并在亚洲杯后正式登陆德甲。

  斯图加特队主帅拉巴迪亚说,“冈崎慎司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他可以踢锋线上的所有位置。”2005年,刚刚高中毕业的冈崎慎司就加盟J联赛清水心跳队,他从2007年开始在球队打上主力,2009赛季他为清水队在联赛中出场34次打进14球,入选了J联赛年度最佳阵容。2009年他为日本国家队打进16球,是“世界第一射手”。

  本赛季,香川真司在多特蒙德取得巨大成功,获得德甲半程最佳球员称号。如今,冈崎慎司也被寄予厚望。越来越多年轻的日本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立足,这也证明日本足球规划的青训道路值得中国足球借鉴。东莞日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