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洪波提前回国有深意 一细节暗示少帅恐将离任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1月19日09:32

  本届亚洲杯,高家军1胜1平1负未能从小组出线,也平了历史最差战绩。昨天,国足回到北京,原本打算留在卡塔尔观摩剩余比赛的高洪波,也与球员们一起回国。

  虽然中国足协表态不会换帅,但高洪波现在回国无疑引起了人们的猜想,在很多人看来,高洪波提前回国是足协准备“拿”掉他的前兆。

  提前回国

  距下课不远了?

  作为国足主帅,即使输球,即使小组出局,即使心情不好,也应该抓住亚洲杯这个难得的机会,好好看看对手的比赛,为今年6月就要开打的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

  如果说高洪波帅位无忧,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也应该由他来带,但在这个节骨眼上,高洪波并没有继续在卡塔尔赛场上侦查敌情,而是和大部队一起回到国内。这样的举动,要么证明了高指导很潇洒,成竹在胸,要么就证明高洪波距下课不远了,已经没有必要再看对手的比赛了。

  名嘴不满

  国足走得早了!

  虽然国足出局,但亚洲杯还在继续,国足将帅却在昨天回到国内。放着一个天大的了解对手的机会不用,国足急忙回国的表现,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

  央视名嘴刘建宏在他的博客中就直言不讳地表示:“国足为什么急着走呢?他们应该去看看比赛啊。现场空着至少一万多座位,有他们的地方。不是说来学习的吗?日本对沙特,多好的学习机会啊。看看日本是如何控制比赛的,看看人家是如何突然发动进攻的,看看人家是如何组织防守的。大老远的来,不能只带着4个进球和4个积分回去,学习就必须要有收获。”

  刘建宏的话一针见血,有不少网友也认为,国足目前没有比赛任务,回到国内也是就地解散,各回各家,与其在家没事干,不如留在卡塔尔虚心学习。快报记者 唐浩杰

  延伸阅读

  高洪波:总结,还是总结

  昨天下午,结束了亚洲杯比赛的国足回到北京,闻讯而来的国内媒体早就在机场等待国足的出现,不过高洪波走出机场时仅用“总结”二字回应媒体的各种提问。

  “领导让我们总结之后再来讲……”面对媒体的各种提问,高洪波面带微笑地回绝,有记者问国足接下来还有什么安排,高洪波的回答同样是“先总结”。

  和高洪波相比,球员们面对媒体时显得轻松得多,杨智表示,“回来感觉特别亲切。”对于球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杨智说:“球队通过比赛发现了很多不足,比如在场上的控制方面,比赛经验有不足……为了世界杯预选赛,我们得好好准备,但我们要先把自己的不足总结出来。”杨昊则表示,“应该说达到了锻炼的目的,我们年轻球员第一次接触洲际比赛,起到很好的锻炼效果。”

  队长杜威认为国足的三场比赛一场比一场好,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只是在进攻和防守的机会把握上有些欠缺。综合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