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韦迪:不会贸然拿下高洪波 正要给他找个洋助教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1月19日09:56

  1月18日晚6时40分,足协办公室,韦迪依然忙得没有抬头的时间。对外界最关心的高洪波去留问题,韦迪对本报表示:“现在不会动,不能像以往轻易就炒教练。我们会通过各种措施帮助国家队解决问题,接下来会尽快为国家队聘请外籍技术顾问。作为教练的教练,外籍技术顾问要有国际成功经验,要熟悉亚洲和中国足球,能够接受中国的事务。”社区话题:高洪波不会下课 他乃千秋万代之功臣>> 

  小组赛折戟沉沙,韦迪表示,对这种结果的确有过预判,所以不必纠结于没有小组出线本身。按以往惯例,在亚洲杯这样的中考中如果没有完成任务,主帅位置难保。2010年9月20日,中国足协在天坛饭店召开全国性的亚运会、亚洲杯、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备战大会,当时公布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力争四强”。任务没有完成但韦迪说:“国家队正处于从雏形到成型的转变时期,要为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必须切实总结问题,努力解决问题。”

  现在距离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开打时间已经无多,高洪波是否能够解决亚洲杯上暴露出的问题?韦迪说:“亚洲杯三场小组赛,每场都能暴露出国家队的弱点。比如国家队的防线问题,防守防不住,赢球肯定困难。有的球员需要加强对抗能力,而像汪嵩、李学鹏、蒿俊闵在最后一场的表现都不错,尤其像汪嵩,本来是替补,通过和乌兹别克的比赛证明他有打主力的实力。”

  韦迪称,在球队的组成上,要尽力组建最强的国家队,“为真正解决亚洲杯上暴露出的问题,我们也会通过各种方式为国家队提供帮助,加快聘请外籍技术顾问的步伐。”

  外籍技术顾问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呢?韦迪不假思索地回答:“首先要在国际上有过成功的经验,有一定的地位和影响;其次是要了解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要接受中国相关的事务。外籍技术顾问要切实能够做教练的教练,比如说比赛时,不能说我们的教练组还没事呢,作为技术顾问却先沉不住气了。”

  至于人选,韦迪表示还在斟酌,“顾问人选肯定符合中国队发展方向,我们不会只考虑一支国家队的问题。为尽快帮助国家队解决问题,外籍顾问很快就会到位。”

  从中国足协设置的条件看,这名外籍顾问的能力担任中国队主教练都没有问题。在高洪波暂不离职的情况下,外籍顾问如何与高洪波实现“1+1>2”?从积极方面看,2014年世界杯外围赛赛程漫长,足协也需要留下足够的后手。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