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铃木步一展歌喉 老聂毛昱衡合唱<东方之珠>(图)

图一
1/3

图一

2011年01月19日10:28 来源:体坛网
作者:谢锐

  体坛网记者谢锐报道 日本围棋美女铃木步五段在杭州举行的第9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中第七场比赛中,好局痛失,中盘不敌韩国队先锋文度媛二段,那盘棋铃木步至少有过两次一锤定音之机,可惜一一错过,十分可惜。

  图一(变化图)铃木步五段执黑对文度媛二段,因中盘时文度媛出现严重失误,黑棋已经迎来了胜机。

  黑1长!老聂一眼发现的妙手。白2打吃,黑3尖顶又是似拙实巧的好手,以下A位和B位白棋无法兼顾,白棋崩溃。

  黑1长后,白棋无论怎么防范,都逃不过黑棋的致命打击。可以说,实战中只要铃木步弈出黑1这手棋,这盘棋她就很难输出去了。

  实战黑棋莫名其妙地在C位粘!白棋赶紧在2位右一路尖,堵住黑1长的杀着。而黑棋大块还要后手做活,良机顿失。

  局后铃木步说看见了1位长的手段,但她当时草草一看以为不成立,就想先在C位团一手,看看白棋的应手。可文度媛哪还会再给她机会了。

  图二(变化图),续图一,继续数手后,铃木步又为自己争到了机会。此时只要黑1先手尖,白2必补,不然黑A位靠住,白棋吃不消。

  黑3飞,巨大!老聂说只要抢到这手棋,黑棋即可立于不败之地。以下黑棋不管是在B位冲还是在C位爬,白形出现破绽不说,实地亦受损惨重。

  实战黑1改在D位跳,白1先手刺后,赶紧于B位上一路挡住,黑棋最后的机会白白流失了。

  输了棋的铃木步虽然有些难受,但晚上和我们一块出去吃饭、唱歌,心情很快得以恢复。平时很少于众人面前一展歌喉的她在现场气氛感染下,给自己挑了一首歌,一曲歌罢,笑靥如花。

  老聂和毛昱衡再次合唱《东方之珠》,还在去年8月陈毅杯世博行活动的压轴戏中,老聂和毛毛一起合唱了这首歌,但电视直播前没有歌词提示,过门曲子已经结束,老聂却不知从哪里开始,引发全场大笑。此次再度合唱,因有歌词提示,老聂和毛毛唱得颇为投入,亦相当出彩。

(责任编辑:杨诚)

     跳转至: 页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