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明凯男篮主场死磕广东 稠州银行客场要拼下山东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1月19日10:31

  今晚,CBA浙江双雄分别将在客场和主场迎来一场恶战。明凯男篮将在主场迎来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男篮的挑战,而稠州银行男篮将在济南挑战同样近况不佳的山东黄金男篮,对于两支球队来说,尽管比赛肯定困难不小,但胜利看起来似乎是必须拿下的,因此昨天两支球队都在做着积极准备。

  

  明凯男篮:广东一定要死拼

  意外在青岛折戟对浙江明凯男篮是一个打击,对于以常规赛前四为目标的明凯来说,球队现在必须力拼每一场比赛。“我们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可说的了,目前的状况,后面每一场比赛都得拼。”总经理叶湘玉昨天对记者说。

  今晚主场迎战广东,原本明凯队与卫冕冠军有一定实力差距,就算输球也可以理解。但诡异的是,根据赛程安排,明凯男篮在今晚主场打完广东之后,将客场挑战福建队,随后又要客场挑战广东。一个礼拜之内两次与卫冕冠军交手,如果主场都无法拼下对手,那么客场的二度挑战无疑会凶多吉少。

  叶湘玉说,目前球队最大困难是不了解广东队新加盟的两名外援——身高2米08的中锋海斯利普和身高1米89的后卫哈德森的特点和情况。“现在我们手上只有这两个人上一场与佛山队比赛的录像,海斯利普拿下20分10个篮板,哈德森是29分12个篮板,光从数据上看这两个外援的能力都很强,”叶湘玉说,“加上广东队还有大批国手,这场比赛的确相当困难。”但是有困难不代表会轻易放弃,明凯男篮昨天已经在认真研究对手的比赛录像,今晚定要放手一搏。

  另外,杭州的大雪天气并没有影响广东队的行程,广东队昨天上午10点多就已抵达杭州备战今晚的比赛。

  

  稠州银行:今晚已无路可退

  自从主场非常可惜地以1分之差惜败给新疆又客场不敌青岛之后,至今只获得6场胜利、排名联赛第12的稠州银行男篮本赛季若想完成进入季后赛的目标,难度非常大。因此,今晚客场挑战同样以季后赛为主要目标的山东队,这场比赛可谓相当关键——“一场顶两场”。

  主帅丁伟昨天在济南带领队员们认真研究了对手的比赛录像,并将主要工作放在了帮助队员走出上一场失败的阴影上。

  “现在球队的士气相当高,大家已经走出了上一场失败的阴影,我们现在团结在一起,一定要在客场拼下山东。”丁伟说,“山东队目前的状况并不好,上一场刚刚输给了广厦,这场比赛就看谁能拼出去了。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要进季后赛,现在球队这样的战绩已经退无可退了,我们必须在今晚以背水一战的心态去力拼对手。”

  上一场在内线防守上吃了大亏,丁伟痛定思痛,针对山东队内线并不是很强的情况,今晚球队将在内线攻防上下足功夫。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