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民权运动纪念日绿军默思 阿里纳斯纹上心中英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9日10:43

  很少有哪场NBA比赛是在一片寂静中开始,更别说是长达一分钟的寂静,然而昨天凯尔特人就是以这样的方式开始了与魔术的比赛。昨天是美国民权运动英雄小马丁·路德·金的纪念日,同往年一样,NBA在这一天安排了许多比赛以示敬意,凯尔特人的致敬方式则是在赛前默哀一分钟。

  闹嚷嚷的道明银行花园突然间变得鸦雀无声,双方球员在整个默哀过程中大都低着头。NBA球员大多是黑人,因此这个节日对他们有着特殊的意义,每年的小马丁·路德·金日也被他们称作“黑色纪念日”。昨天魔术阵中有五名球员特地换上了黑金二色的纪念日版特制球鞋,以缅怀这位伟大的民权先驱。

  控卫阿里纳斯并没有换鞋,但他的纪念方式更加特别而持久,在他的左小腿上就纹着金的头像。阿里纳斯从小就读过不少介绍金生平事迹的书,在奇才打球时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更加详细地了解这位伟人,因为华盛顿正是其1963年发表《我有一个梦想》演说的地方。阿里纳斯说,如果没有金的牺牲,也许他永远无法打上职业篮球。

  “一个像金这样心中有着强烈信念的人,能够做出的事往往令人吃惊。”阿里纳斯表示,他是在2007年4月4日左膝受重伤后把金的头像文到腿上的,那一天是金被暗杀的纪念日,他觉得自己的受伤是一个暗示。除了金的头像外,阿里纳斯身上还文着马尔科姆·X、纳尔逊·曼德拉和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头像,这些人都是他心中的英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