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力帆打中甲不混日子 40万美元签下青岛中场核心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1月19日11:10

  记者昨天在球队训练场看到了克罗地亚人尤科奇,厚厚的绒帽把头部裹得严严实实,尤科奇显然还不太适应重庆的冬天。不过上午刚刚和俱乐部签下了工作合同,克罗地亚人还是显得心情不错,在和记者打过招呼后,这位上赛季在青岛中能出场27次,打进4球的中场球员表示:“这是一个陌生的环境,但我感觉还不错,大部分队友都很年轻,这和我上赛季效力的青岛队很像。”

  相中尤科奇的,是球队目前的主帅刘劲彪。在超过40名外援的海量资料中,他第一眼就看中了尤科奇,并马上要求俱乐部签下这名中场球员,以填补黄希扬离开留下的中场空缺。刘劲彪介绍,“他的经验很丰富,在中场的抢断能力和组织能力都比较出色。关键是他在年轻的球队中很有号召力,能很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根据我的了解,他去年在青岛就得到了这样的认可。所以我没有要求试训,只是例行体检后就签下了他。”

  来自俱乐部的消息称,签约尤科奇的过程并不顺利,除了克罗地亚的俱乐部,也有中超俱乐部打他的主意,“在经过良好的沟通后,我们的诚意打动了他,而且40万美元的身价,也不比他去年在青岛低。”

  阵容

  力帆打造准中超班底

  在失去了黄希扬、赵和靖、王锴、吴庆、李思源、胡伟、余勇喆、田旭等上赛季中超的大半主力阵容后,新赛季力帆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填空题”。“我们的目标是尽量减少人员流失带来的损失,让新的球队阵容接近或达到上赛季的水准。”

  陈宏表示,俱乐部初定本赛季引进3名外援和4名内援,而原则上3名外援将组成前锋、中场和中后卫的中轴线。“内援引进方面,如果能找到不错的中后卫,我们也许会引进两名外援前锋。”记者昨天在洋河基地也看到,来自塞内加尔,身高达到1米94的前锋利昂,和来自克罗地亚的中后卫尤利卡,也已经在球队内试训。

  目前在球队的“购物清单”上,首要的人员引进就是门将,上赛季球队两名门将余勇喆和田旭都已离队,而上赛季效力长沙金德的张磊,眼下正在力帆试训。除了中后卫,吴庆的离开也让球队左路急需新鲜血液,上赛季主打左路的周恒在手术后恢复良好,但彻底痊愈尚需时日。同时,胡伟和黄希扬的双双离去,让后腰位置几近“真空”,虽然有了尤科奇的加盟,但仍需通过内援引进加强。

  至于具体的内援人选,俱乐部管理层表示暂时保密。原因是不想影响目前正在进行的接触和谈判,“不过早暴露目标,也是让对方俱乐部不至于漫天要价”。至于之前提及的“国奥国青当打球员”,俱乐部方面表示确有类似人选,球队将在明天前往昆明拉练,内外援人选也将陆续到昆明参与试训,“争取在春节前后敲定大部分的内外援人选,力争给教练组更多的阵容磨合时间。”

  投入

  斥资2500万不混日子

  在清洗掉球队大部分主力后,力帆摆出一副过紧巴日子的姿态。不过在早早签下一名中超级别的中场之后,喊出新赛季“投入2500万左右”口号的中甲力帆,似乎也想在新赛季中甲有所作为。

  力帆在中甲宏观战略大概是:如果开局顺利,成绩不错,就尝试着奔中超去;如果新球队磨合不顺,成绩一般,就先在中甲蛰伏着,以观后效。毕竟以力帆的中超残阵,在补充了三名外援之后,还有李毅男、吴鹏、周恒、甘锐、张健、范冬青、夏金等一帮有中超经验的球员,基本可以不用担心在中甲的生存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力帆在目前的引援工作中,特意留下了一名内援和外援名额,到赛季中期再考虑使用,也是打算根据届时的形势,再酌情“加大”投入。

  大部分主力球员的挂牌转会,将给力帆带来至少千万元以上的转会收入。而按照昨天俱乐部管理层透露的“新赛季中甲2500万左右投入”标准,力帆集团将再投入1500万元左右的资金,从今年中甲整体水平较低的形势来看,并不算小气。除了大连阿尔滨和沈阳东进等少数三两支球队,从球员班底和投入来看,力帆并非没有冲超的野心和希望。

  记者昨天还从俱乐部获悉,由于守门员教练刘俊峰被武汉的中甲球队“回收”(刘俊峰的工作关系一直在武汉足协),球队打算引进一名曾在中国执教过的外籍守门员教练,以充实目前刘劲彪、徐建业和张昊组成的教练班子。“我们的球队实力或许不是最强,教练班子或许不是经验最丰富的,但新赛季中甲我们最强调的是团结和凝聚力,不管冲超与否,这都是一个力图厚积薄发的赛季。”力帆老总陈宏表示。本报记者 刘苏

  新赛季投入2500万元,40万美元签下中超级外援,打造准中超班底

  自去年12月初挂牌大批主力球员后,降入中甲的力帆就进入了冬眠期,球队备战新赛季中甲的计划也迟迟不肯透露细节。不过,伴随着昨天上午正式签下新赛季的第一名外援,去年效力青岛中能的克罗地亚中场尤科奇,力帆也揭开了自己中甲备战的大幕。正如俱乐部老总陈宏所言,“我们的投入不如去年中超多,但在中甲绝不算少,我们不喊冲超口号,但必须要力争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