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德专家剖析拜仁联赛战绩 动力不足导致争冠掉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9日13:39

    搜狐体育讯 在联赛十八轮后,卫冕冠军拜仁的积分与榜首的多特蒙德还有16分之差,这在联赛的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事情。整整16分,让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日前,各路专业人士应《慕尼黑日报》之邀分析了拜仁可能存在的问题。

  心态:在上个赛季拜仁表现不错,在各类比赛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慕尼黑体育研究所的体育心理学教授尤根说到:“随着成功所带来的动力,出现了问题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他继续解释说:“这种动力关系到球队的积极性问题。通过情景性的刺激,它会增强,而当它达到目的后又会减弱,这跟人的食欲没什么两样。”也就是说,在经历了09-10赛季的成功后,拜仁“饱了”。而且在去年夏天也没能好好休息,调整和恢复心理状态。“这就是个大问题。当球队完成目标,取得胜利之后,球员们就该歇歇,他们需要一个恢复的阶段和过程,这时去度假,远离喧嚣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为什么拜仁在国际赛场上就很成功呢?对此教授解释说:“当人经常能实现某些特定目标时,就必须要找个能激励自己的新目标。很显然,拜仁的目标就该是欧洲冠军的头衔。”

  战术:范加尔排出4-2-3-1的阵型,强调控球优势。问题又出现了:拜仁的后防线往往不稳固。亨克(希帅执教时拜仁的副教练)说:“拜仁阵中缺少定海神针,从不来梅和斯图加特面临的困难上我们也可以看到,稳定坚固的中场是多么的重要。”拜仁经常把后腰拉到中卫的位置上去,这是在牺牲后防的稳定性。但是黑克尔不认为战术是问题之所在,他说:“如果一个教练能像范加尔这样,有如此清晰的足球哲学观和体系,那他就该坚持不变。”

  球队内部:现在是克拉夫特站在门柱之间,而布特在板凳上。翁特哈兴的球队教练说克劳斯:“毋庸置疑,布特是很优秀的门将,我也看过几次克拉夫特的比赛,他给我留下的很深的印象,他在德甲赛场上绝对能帮球队很多。”对于同行的换门决定,克劳斯是完全理解,他表示:“他的确是撤掉了一个很有经验的门将,但是我不认为这就会引起球队分裂。”

  后防呢?后防线上年轻的巴德和布雷诺搭档中后卫,对此克劳斯说:“我认为,即使是年轻球员也可以成为领导人物,关键在于成绩!德米凯利斯就很有经验吧,他不是也犯错吗?”对于构建强大的中场,他说:“首先是范博梅尔,之前他要走,现在又想留,这就带来了不稳定的因素。至于施魏因施泰格,他的确是在防守方面给我的感觉更好。”至于锋线克劳斯也不担心。“罗本伤愈归队,一切就有像往常一样运转了”,里贝里的意外受伤也不是大问题。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