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苏格兰教练个性迥异:弗格森强硬 香克利偏执狂

01-弗格森
1/5

01-弗格森

2011年01月19日1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和英格兰教练相比,苏格兰教练在技战术方面并没有任何过人之处,但是他们一个个都极富个性,坚韧、强硬、偏执、热情……苏格兰人特有的民族性格让苏格兰教练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强硬·弗格森

  “那个强硬到不讲道理的红鼻子老头!”这是所有和弗格森共事过的球星对老爵爷的评价。的确,在曼联踢球的前提就是绝对不能得罪弗格森,因斯、斯塔姆、范尼、贝克汉姆、贝隆、基恩……无论他们实力有多强,牌有多大,得罪弗格森都得走人,但是唯一不变的是,曼联永远都那么强大。

  坚韧·巴斯比

  也许,世界上没有任何教练比巴斯比(右图)更加坚韧了。1946年巴斯比接手曼联时,老特拉福德已经被炸成一片废墟,巴斯比率领曼联在短短5年内实现复兴,但是慕尼黑空难让曼联遭遇了毁灭性的打击,但是巴斯比却重头开始,重新打造了一支伟大的曼联,最终获得冠军杯冠军,可以说,巴斯比的坚韧无人可比。

  偏执·香克利

  为了鼓舞自己的球员,发挥最大的潜能,香克利(右图)甚至会把博比·查尔顿形容为“垃圾球员”,而那些足球名言更是影响了无数的足球人,利物浦球迷永远不会忘记这位老人所说的两句话“足球无关生死,足球高于生死”,“在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是利物浦队,其次是利物浦二队”的豪言。

  和英格兰教练相比,苏格兰教练在技战术方面并没有任何过人之处,但是他们一个个都极富个性,坚韧、强硬、偏执、热情……苏格兰人特有的民族性格让苏格兰教练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激情·乔治·斯坦

  弗格森曾说,如果让我请一名苏格兰教练吃饭,我会请乔治·斯坦(右图,曾执教利兹联队)。斯坦是那种激情四射的教练,他率领凯尔特人在1966-1974年夺取苏超9连冠,而在1967年又带领一帮全部来自格拉斯哥方圆50公里的当地人在欧洲冠军杯决赛上击败国际米兰夺取冠军,更是留下一段佳话。1985年9月10日,斯坦带领苏格兰国家队在卡迪夫战平威尔士,取得1986年世界杯附加赛资格,兴奋过度的斯坦乐极生悲,在场边心脏病突发而晕倒,不久后在球场的医疗室逝世,享年62岁。

  倔强·格拉汉姆

  现在看到温格麾下的阿森纳队,球迷很难想象格拉汉姆(左图)时代的阿森纳是什么样子。他顽固而强硬的“1∶0主义”始终被敌对球迷唾骂,因为比赛乏味枯燥、现场球迷了无兴趣,而且枪手过度重视身体对抗,作风勇猛到了粗野的地步,也被批评者所诟病。然而格拉汉姆极度倔强,任何时候不为所动,并且带领阿森纳获得了1989年和1991年两次英格兰联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Jurgen)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