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南国早报:足协的混乱思维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1月19日15:36

   中国队战平乌兹别克斯坦后无缘小组出线。高洪波是否该下课成为舆论焦点,来自足协的声音是:高洪波帅位无忧。

  中国队折戟小组赛不出人意料。三场小组赛到底哪场才算真实水平,不好说,最后一战打乌兹别克的表现值得肯定,却不值得乐观。从精神层面看,中国队不应受到指责,但高洪波的“锻炼论”,多数人都认为很荒谬——锻炼可以是结果,怎么能是目的呢?

  锻炼队伍不是高洪波一个人的口号,足协也一直在强调重过程不重结果。这口吻似乎跟温格很相似,但温格说的过程其实是风格,足协说的过程,你知道是什么吗?这是一个虚词。高洪波打造的地面配合和技术流踢法,在控球权都没有的情况下,也是一个虚妄的想法。在赛会型的大赛中,过程真是勉强不来,反而结果有时候可以“偷鸡”。足协和高洪波的逻辑混乱,其实挺容易穿帮的。

  如果高洪波继续执教并且带队打世界杯预选赛,将展现足协难得的一面:不再急功近利。这跟足协致力重建青少年足球体系和不断完善联赛制度很一致。但是,为什么国奥亚运惨败后,足协请来的是世界级名帅布拉泽维奇,而不是某位有雄心壮志的国产教练呢?

  在国奥的成绩上要求结果,在国足的成绩上要求过程。我们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奥运会预选赛比世界杯预选赛重要多了。这件事,我不能理解。

  世界杯太远,十强赛就够了。国家队成绩,是最好的兴奋剂。在联赛和青训还需要长时间完善的时候,当然不强求国家队成绩有多好,但足协起码要集中最好的人力资源来争取尽可能好的成绩吧?矫枉过正也是一件可怕的事。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