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南国早报:高洪波迟到的血性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1月19日15:37

  中国队如愿地打进了乌兹别克斯坦两个球,但这没有完成自我的救赎。高洪波赛后逃离了新闻发布会,尽管他领到了一张红牌,但按规则他还是可以出席发布会的,可是他的血性来得晚了一点。

  高洪波朝着裁判发飙,出乎于大多数人的意料,他朝着第四官员说“WHY(为什么)”时,我们也有很多的“WHY”想问他,但却只看到了他的背影。我们只能自问:为什么不在对仗东道主时,拿出这样的血性?为什么不再最后一仗的开初,就来一次孤注一掷,祭出双前锋,抑或其他的冲动。

  在中国队当教练,当然是需要技术素养的,我从来都不否认高洪波是有素养的人,否则他不可能将厦门队带上中超,也不可能将亚泰队带到冠军领奖台。但在中国队当教练,更多的是在做官,更多的考虑是领导的欣赏程度,所以他不得不患得患失,这就是中国队一到大赛就“打摆子”的根本原因。

  有些人说老外就不这样,举了个例子说米卢。米卢就不大理睬领导,后来他一直说中国是他娘家,可是娘家人不待见他,上届亚洲杯南勇带队也遇见了米卢,热情拥抱之后,转过身来南勇就啐了一口:“老傻逼!”这怪得了后来米卢叛变去当了卡塔尔间谍?

  哈恩在不怎么听领导的话时,也将亚洲杯打得风生水起的,后来经纪人告诫他要跟着领导的步伐走,他就只能成为7∶0闹剧中的主角了。高洪波不想小组出线那是假的,但他在体制内浸淫的时间太长了,所以他才会说出23个人都在同一水平线上的这种没水平的话来,假如23个人都在同一水平线上,那么我也可以去为国家队排兵布阵了,派谁上不是上呢?

  抛弃了朱广沪的“疯狗精神”后,我们遭遇了高洪波的“温良恭俭让”,从一个极端走到了另一个极端,好不容易看到点血性,却来得太晚,去得太早,韦主任看到的“进步”,很多人都没看到。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