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詹姆斯读孙子兵法以逸待劳 三巨头不争一时之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9日08:20
  在客场连续作战十天之后,热队终于回到了自己的球馆。不过,昨日的球队训练中,热队三巨头踪影全无。今日,热队就将与鹰队相遇,而三巨头能否回到场上,现在仍是个未知数。热队目前近况不佳,十天的客场之旅,让整支球队累得够呛。三连败对于这支目标是总冠军的球队来说,实在有些说不过去。但热队有话说,因为球队的头号球星詹姆斯没上。詹姆斯因为脚踝受伤,一直在休息。而昨日,波什也称脚踝不舒服,没有参加训练;而韦德则表示自己的膝盖酸胀,无法来到训练场地。

  詹姆斯改读兵书

  一时间,热队三巨头同时缺席训练,这在本赛季还是头一回。不过,这可能是詹姆斯的主意,因为这段时间,詹姆斯一直在读一本书,这本书让他在拥有天赋级的身体之外,而且还能有战略家的思想。这本书,就是来自中国的《孙子兵法》。《孙子兵法》是古今中外公认的兵书之王,书中著兵法之计六套,为“胜战计”、“敌战计”、“攻战计”、“混战计”、“并战计”和“败战计”,而这六套之中又细分为三十六计,正所谓“六六三十六,数中有术,术中有数。阴阳燮理,机在其中。机不可设,设则不中。”古言道“用兵如孙子,谋略三十六。”而三十六计中,就有一计为:以逸待劳。按照詹姆斯的性格,如果轻伤,他是不会下火线的。但仔细研读了孙子兵法后,他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以逸待劳,然后才能一举破敌。

  小皇帝需要有勇有谋

  热队经历了一次魔鬼客场之旅,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他们离家长达10天之久,从东部一直打到了西部,这对球员来说不仅要耗费大量的体力,心理同样也很疲惫。不过,詹姆斯有先见之明,他这次没有带自己喜欢的游戏机,没有带好莱坞的大片碟,而是带了一本书,就是《孙子兵法》。在漫长的征程中,詹姆斯仔细地研读着这本举世闻名的兵书,努力参透着着其中的玄机。虽然是NBA重推的“乔丹级”人物,詹姆斯有了乔丹的得分能力,却没有乔丹那种王者气质,特别是在一些关系的处理上,詹姆斯还显得很是稚嫩。不久前,詹姆斯的微博上转了一段尖酸刻薄的话,是评价他的前东家骑士被湖人狂斩的,结果引发了全美国的关注。大家都认为这是詹姆斯的原话,认为他是一个不光彩的小人,落井下石。詹姆斯很是委曲,而詹姆斯背后强大的赞助团队更是着急,他们可不愿意自己花了大把钞票捧起来的偶像,一夜间身价暴跌。詹姆斯需要变得更加聪明,需要懂得谋略,而不是只会抖动着发达的胸大肌去扣篮。而这本《孙子兵法》,或许能够教会詹姆斯一些东西。

  轻伤也下火线

  与金块之战,詹姆斯决定不出战。因为詹姆斯的脚踝不舒服,而且热队是一场背靠背,面对的又是具有高原优势的金块。孙子兵法云,以逸待劳。詹姆斯已经出现了疲劳的感觉,如果霸王硬上弓,不但无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而且还会加重伤势,得不偿失。于是,詹姆斯坐在场下。而之后与公牛的比赛,詹姆斯继续高挂免战牌。詹姆斯的想法得到了韦德的理解,他对詹姆斯说,“这不是季后赛,我们不需要人带伤上场。”尽管热队三连败,但这也没有影响到三巨头对孙子兵法的认同。因此,球队的训练中,感觉不舒服的三人都没有现身,他们需要时间去养伤,需要时间去恢复体力。等自己调养到最佳状态时,再厚积薄发,向着总冠军的目标前进。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