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重庆40万美金签首名外援 曾效力青岛弑杀过力帆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19日16:08

  力帆来了

  如果不是厚厚的绒线帽遮住了他的光头,那强壮的身体、高耸的鼻梁以及冷酷的表情都会让人想起力帆队史上最出名的外援比坎尼奇。这就是力帆为今年中甲火速敲定的第一名外援:上赛季青岛的保级功臣、克罗地亚中场尤科奇。这40万美金的第一签,用老总陈宏的话来说,这表明了力帆今年的决心:“我们绝不会在中甲混日子!”

  【签约】

  刘劲彪钦点“仇人”

  【上赛季尤科奇为青岛出战27场、打进4球,更重要的是两次对阵力帆他都有出场,客场那次关键的保级战役中,也正是尤科奇的出色发挥帮助青岛战胜了力帆。可偏偏这个“仇人”这次却成了主帅刘劲彪钦点的首名外援。】

  尤科奇现年31岁,出自克罗地亚传统劲旅奥斯杰克,去年被青岛招揽,为青岛打进4个球,是保级的头号功臣,自然也是将力帆推下保级深渊的头号“仇人”。可就是因为他在青岛的抢眼表现,这才被刘劲彪相中。力帆新教练组将他定为必须拿下的人物,并且不需要试训。事实上青岛方面因为尤科奇上赛季的表现也已经决定和他续约,可力帆俱乐部还是通过各种关系,最终以高价“挖”到了尤科奇。

  尤科奇的到来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弥补黄希扬离开后中场的空缺,但这位克罗地亚中场另一大特点就是凶狠,他除了进球、助攻,数据最显著的就是黄牌。在奥斯杰克,2004-05赛季最多得了9张黄牌,去年在青岛也拿了7张黄牌。但刘劲彪中意的正是他的凶狠,准备让他担任后腰,完善攻防体系。在刘劲彪看来,尤科奇就是他最想要的那种外援,可以打多个位置,不但后腰,前腰、前锋都可以担纲。尤科奇之所以放弃中超青岛来力帆,除了力帆待遇更高外,还看重这支队伍的潜力和发展,他们合同中就处处跟冲超挂钩。尤科奇自己也表示,他来重庆的目的就是帮助力帆完成冲超。

  由于在长相和位置上跟过去的老外援比坎尼奇非常相似,在青岛时队里就有不少人把他称为“小比坎”。比坎自己认为,尤科奇跟他相比,进攻能力不逊,但防守比他更好,更凶狠。

  【选援】

  百万美金保驾中甲

  【光是尤科奇一人力帆就不惜代价地花掉了40万美金,这单笔外援的费用已经超过了上赛季征战中超时每一个外援。力帆高层也表示,在今年的外援身上他们准备用掉百万美金,为中甲护航。】

  由于今年挂牌了不少队员,力帆在选援的目标上也很明确,就要填补田旭、赵和靖、黄希扬、吴庆、王锴等人离开后的位置空缺。在签下一名高水平的中场后,力帆还准备使用两个外援名额,一名前锋和一名后卫。不过,老总陈宏也表示,如果有优秀的中后卫内援,力帆也有可能把两个名额都用在前锋身上。目前身高达到1.94米的塞内加尔高中锋里昂在试训时颇受好评,同时还有一名克罗地亚的中后卫也在试训中,但力帆仍准备在后天上昆明集训期间陆续考察五六名外援后再决定。

  不仅如此,内援方面力帆的动作也不小。由于田旭和余勇喆相继离开,力帆最紧缺的就是门将,而一直效力于长沙金德的张磊很有可能成为他们首名引进的内援。除此之外,来自谢菲联的20岁小将张池明也是重点考察对象。这名小将从小就留学欧洲,先后在埃弗顿、谢菲联青年队试训,他还一度传出被法甲豪门波尔图抢签的新闻。不过力帆表示他们不会这么早就用完5个内援名额,“去年就是一个很好的教训,中途想换都换不了。”一位负责竞训的副总告诉记者:“所以今年要好好地选,先引入4个内援,如果有需要半程之后再补充、再换都来得及。”

  【目标】

  3000万投入不喊“冲超”

  【这么早就敲定外援在过去力帆的准备期里也是很少见的,而对内外援挑选的细致准备正说明了力帆对待今年中甲的态度。“冲超的口号我们不喊,我们只想说要争取最好的成绩。”陈宏幽默地说:“这样说了,你懂的。”】

  “说实话,之前两年中甲集团的投入也就在1000万多一些,但今年我们几乎是比着去年中超的水平在造预算,投入也会在3000万左右。”陈宏豪气地说:“这样的投入水平在中甲的话也算高的了吧?”

  的确,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中甲除了刚刚升级的大连阿尔滨喊出了高达4000万的冲超投入外,其他俱乐部的投入都不大,包括前两年势头很猛的沈阳东进,在连续两年冲超未果后,也有些偃旗息鼓。中甲竞争力的下降,似乎也给了力帆一个打回中超的契机。“不过我们不会喊冲超的口号。”陈宏说:“看看我们如今的动作,大家也会明白我们绝不可能在中甲混日子,最大程度地争取好成绩才是我们的目标。至于以后,看到成绩再做调整。”

  力帆如此的低调,也是贯彻了2008年冲超成功的经验。今年中甲虽然竞争力不强,可如果一开始就喊起要冲超,那么必定四面楚歌,联赛会很难打。“本来我们的队伍就年轻,不给他们压力让他们放开手脚打联赛,说不定会有很好的效果。”一位高层私下表示,不喊冲超不代表不想重返中超,如果下半年还是如2008年那样的幸运形势,力帆也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