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体育仲裁法庭挺欧足联 奥列赫科夫被终身禁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19日16:09
据国际体育记者协会1月18日消息,体育仲裁法庭(CAS)就乌克兰足球裁判奥列格·奥列赫科夫操纵比赛一案作出最终裁决,给予奥列格·奥列赫科夫终身禁赛的处罚。

2009年11月5日,奥列格·奥列赫科夫参与了2009-2010赛季欧足联欧洲联赛巴塞尔足球俱乐部(FC Basel)与索菲亚中央陆军足球俱乐部(CSKA)之间一场E组比赛的执法工作。比赛结果,巴塞尔俱乐部以3比1获胜。事后,德国一项有关黑哨和腐败案的调查显示,裁判奥列格·奥列赫科夫与一个犯罪团伙相勾结,参与了其中的赌球活动,并接受了对方约5万欧元的好处费,人为操纵了比赛结果。

欧足联上诉委员会认为奥列格·奥列赫科夫违反了欧足联有关行为准则,未能履行其职责及时向欧足联汇报和揭露比赛背后的非法行径。因此欧足联认定,终身禁赛是对此类腐败行为最恰当的处罚。

2010年7月17日,奥列赫科夫就此事向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辩解说是由于自己英语不好同时不清楚该向谁汇报,因此没有及时上报有关情况。他请求体育仲裁法庭取消欧足联对他终身禁赛的处罚决定。体育仲裁法庭为此成立了一个由英国人迈克尔·贝罗夫、瑞士人丹尼斯·奥斯瓦尔德和西班牙人约瑟·胡安·品托组成的专门小组,并于2010年12月15日在瑞士洛桑举行了由有关人员以及他们的法律代表和证人出席的听证会。

体育仲裁法庭专门小组确认了欧足联的处罚决定具有其合理性。尤其是,奥列赫科夫在比赛前后与上述犯罪团伙成员就赌球和操纵比赛结果之事有多次接触,且接受对方贿赂证据确凿。

体育仲裁法庭专门小组的结论是,奥列格·奥列赫科夫故意违反了《欧足联纪律守则》,且其上诉之种种理由均不成立,因此驳回其上诉,并最终裁定给予其终身禁赛的处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