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段世杰见日本大邱田径世锦赛 组委会主席曹海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19日16:16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今天上午在京会见了来访的2011年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组委会委员长、联席主席曹海宁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对互相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杜兆才,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冯树勇、王楠等参加了会见。

  段世杰在会见时说:“大邱田径世锦赛是亚洲第三次举办世界田径锦标赛,时间上正处于伦敦奥运会之前,这对亚洲田径选手来说是好事,在亚洲国家参赛,通过与国际高水平选手学习交流、亚洲的选手能够更加从容、更有利于提高成绩。从办赛的角度看,韩国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人才,不论在奥运会、足球世界杯还是田径世锦赛的承办上,都走在了中国的前面,相信韩国一定能够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中国北京也将在2015年举办田径世锦赛,因此大邱组委会将是北京学习的对象。”

  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组委会联席主席曹海宁表示:“从历史上讲,两国地缘很近,韩国一直视中国为亲戚。在不少国际赛事中,韩国都会为中国助威。在目前亚洲田径总体落后的情况下,中国田径出现了110米栏项目运动员刘翔,非常值得尊敬。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为受伤未能拿到奖牌、我们很惋惜;广州亚运会上刘翔夺得三连冠,我们也很高兴;我也希望刘翔在2011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能够刷新纪录。”

  图为杜兆才与曹海宁会谈(刘向前 摄)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杜兆才在会见时说:“此次中国代表团在大邱比赛将会感觉像在家一样,希望大邱田径世锦赛能够取得成功。北京将在2015年举办世界田径锦标赛,因此此次中国代表团除了参赛任务、还有学习的任务。”杜兆才还对中国队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除了刘翔之外、中国预计会有40多名运动员参赛。”

  曹海宁还对大邱田径世锦赛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大邱在筹备中在软硬件上付出了很大努力,受到了国际田联的肯定,在酒店方面还有些不足,因此建立了运动员村、运动员村将在4月份竣工。预计届时将有212个国家和地区参赛,运动员、官员以及媒体人员预计将达到6000多人,韩国希望能通过这项比赛宣传大邱的品牌。”

  双方还对田径世锦赛参赛、观摩学习以及其他相互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