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时隔两年后返中超 李玮峰再见哈恩亦是缘分(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19日15:31
李玮峰重返中超

    阔别两年,李玮峰重返中超。昨天,天津泰达俱乐部对外宣布,33岁的李玮峰正式加盟泰达。经历了之前的恒大、绿城、实德等球队的多番“追求”后,大头也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对于自己的选择,李玮峰坦言经过了很艰难的选择。“多谢其他俱乐部的厚爱,但我只能选择自己认为最合适的俱乐部。” 李玮峰的转会持续了整个冬天,最终落户天津尽管看上去有点冷门,但对李玮峰来说,却未尝不是一个最佳选择。经历了连续的重磅引援后,原先最早抛出橄榄枝的恒大,最先放弃。

    而一直对李玮峰情有独钟的吴金贵,在接到宋卫平的直接指令后,也只能选择收兵。而在实德和天津之间,李玮峰选择拥有亚冠资格的泰达,无疑在外界的预料之中。 在恩师车范根的极力引进下,李玮峰在2009年加入水原,成为第一个出征韩国联赛的中国球员。之后两年,李玮峰连续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提名,两个赛季共为水原上场82场,成为队中出场率最高的球员,共获得三个杯赛冠军(2009年泛太平洋邀请赛、2009年和2010年韩国足协杯)。

    去年被水原俱乐部球迷选为“最受欢迎球员”、入选2009年韩日明星队及韩国联赛最佳11人候选名单等。 对于两年的韩国踢球生涯,李玮峰表示自己已经非常欣慰。“我对水原三星只有感恩,在我职业生涯最困难的时候,水原让我有机会在场上继续我的事业。我对水原俱乐部今年定下的策略表示理解,我愿意腾出我的位置给队里有需要的球员。”之前,因为球队进行大换血,水原已经更换了队中的近半球员,目的是为了打造一支“更年轻有战斗力的球队”。 在和泰达签下合同后,李玮峰昨天也赶往塞浦路斯,和正在那里集训的泰达队汇合。“我期待着与主教练以及队友见面,哪怕在塞浦路斯只有三天,我也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投入队里的氛围中。”值得一提的是,泰达队主帅哈恩正是当年国足主帅,能和昔日恩师再度携手,也让李玮峰颇为兴奋,“能和哈恩再次合作,应该说是一种缘分。” 本报记者 徐东海


  作者:徐东海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