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大邱世锦赛大打亚洲牌 曹海宁:愿刘翔再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1年01月19日20: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月19日 上海报道)对于中国田径来说,2011年的重中之重,当数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北京时间1月19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会见了来访的2011年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组委会委员长、联席主席曹海宁一行。在会上,田管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杜兆才透露,中国队对这次大邱世锦赛格外重视,将派出由刘翔领衔的40多名运动员参赛。

  对于中国田径来说,刚刚翻过的2010年战绩赫然,运动员们在广州亚运会上的表现,让中国田径对备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充满了信心。面对即将到来的大邱世锦赛,中国田径将全力以赴,届时将派出40多名运动员参赛。作为亚洲田径最具影响力的人物,飞人刘翔已经确定将大邱世锦赛作为他2011年的头号参赛任务。这让大邱世锦赛组委会方面非常欣慰,并希望刘翔届时能再破纪录。

  “从历史上讲,两国地缘很近,韩国一直视中国为亲戚。在不少国际赛事中,韩国都会为中国助威。在目前亚洲田径总体落后的情况下,中国田径出现了110米栏项目运动员刘翔,非常值得尊敬。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为受伤未能拿到奖牌、我们很惋惜;广州亚运会上刘翔夺得三连冠,我们也很高兴;我也希望刘翔在2011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能够刷新纪录。”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组委会联席主席曹海宁在会上表示。

  2009年的柏林世锦赛,中国队在刘翔缺席的情况下前景黯淡,不得不以“哀兵”姿态出征。当时中国队派出32名队员参加15个项目的角逐,被媒体形容为“自2001年以来参赛人数最少的一次”,但最终中国队取得了1金1银2铜的成绩,远远超过了预期,创下自1993年马家军之后的最好成绩。经过一年多的锻炼,中国队在某些项目上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尤其在竞走、女子投掷等项目上已经取得了世界前列的水准,这为接下去参加2011年的大邱世锦赛奠定了基础。

  而现在就可以确定的是,刘翔将领衔出战大邱世锦赛。在因伤错过了柏林世锦赛之后,刘翔将大邱世锦赛看作是他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预演。所以,在2011年大邱世锦赛之前,教练孙海平还为刘翔安排了一系列的国际赛事,让其找回大赛的感觉。

  而在另一方面,北京将在2015年举办田径世锦赛,所以大邱世锦赛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练兵的机会。“北京将在2015年举办世界田径锦标赛,因此此次中国代表团除了参赛任务、还有学习的任务。除了刘翔之外,中国队届时将派出40多名运动员参赛。”杜兆才介绍。

  据了解,大邱世锦赛届时预计将有212个国家和地区参赛,运动员、官员以及媒体人员预计将达到6000多人。而毫无疑问的是,刘翔将成为大邱世锦赛的一张亚洲王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