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小姚明解析爆发缘由 孙喆谈防大郅秘诀逗乐众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9日23:33
张凯双手暴扣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1月19日 东莞报道)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CBA联赛进入第17轮,军旅八一双鹿男篮南下挑战东莞新世纪,最终半程保持第二的东莞新世纪以106-80大胜伤病满营的八一双鹿,再取一场胜利。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东莞队从上一轮客场败走福建中走了出来,也报了上赛季最后一轮惜败对手无缘季后赛的仇。更让球队欣喜的是球队中年轻小将们表现出色,正式开始负担起每个人自己的责任。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八一双鹿队主帅阿的江对于比赛这样评价,“今天球队带着情绪打球,表现很不好,特别是篮板球上,我们输了20个,这样的篮板打什么比赛都会输。东莞队今天发挥很好,拼劲很足,进攻和防守上做的都不错。”评价中提到的篮板球的功劳,就要有很大一部分放在球队内线新人孙喆的身上。

  今晚孙喆首发出场,上场30分钟拿下了16分11篮板的两双成绩,特别是面对八一双鹿内线长人王治郅、莫科和许钟豪,他的表现毫不手软,一次篮下的双手暴扣更是引爆了全场观众。赛后的更衣室里,孙喆也是成为了媒体关注的明星,而这位大男孩也开起了玩笑。“要是让我防守大郅,我就是只能期盼他投不进,哈哈。”说起防大郅的心得,惹得周围的人都笑了起来。

  其实今晚他并没有太多的对位王治郅,但是两双成绩却是他第一次在CBA中获得,16分和11个篮板都是他自己CBA生涯中的新高。可是面对这样的成绩,他自己在媒体面前却是很平静,“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吧。”孙喆笑着说。

  “赛前的准备工作做的很充分,很多困难都预想到了,所以感觉也还好。”说起今晚比赛场上的冷静,孙喆归功于赛前准备得当,“当时想到的困难,就是可能他们会坐打内线,造我的犯规,防不住,或者换防大郅防不住什么的,哈哈,可以说是所有的困难都想到了。”孙喆说。

  今晚终于在CBA赛场上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有着“小姚明”之称的孙喆将之归结于心态,在火线入选国家集训队,进入CBA后,孙喆的表现却一直不尽如人意,在这个赛季赛程过半时,他终于开始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今天上场心态有些不一样了,放平了不少,不着急了,不像去年,包括今年开始的时候,一上场就很着急,急于表现什么的,现在平和多了。”孙喆笑着说,而这样的心态也让他在场上开始敢做动作,双手暴扣、篮下拉杆的2+1,孙喆终于展示出了他的能力,“我觉得就是心态的原因吧,一下子就都放下来了,动作也做出来了。”

  在这场比赛之后,东莞队继续着自己新赛季的优异表现,在新主帅、新外援和一群新人的努力下,这个赛季的东莞展示出了不同的能力,而随着孙喆等90后小将的成长,东莞队一定能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王文平)

搜狐体育

3826粉丝

关注

davidzh

1681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