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徐阳:伊拉克晋级天道酬勤 低迷郑大世影响朝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1月20日02:3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20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刚刚结束,在D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的较量中,伊拉克队以1-0战胜朝鲜队,获得了8强最后一席。在央视演播室内,前国脚徐阳作为特约嘉宾也对本场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场比赛之前,伊拉克队只要打平就能出线,而朝鲜队要想继续留在亚洲杯必须获胜,在双方阵容上朝鲜队没太大变化,反倒是伊拉克队更换了几名队员,卡里姆和贾西姆披挂上阵,正是贾西姆在上半场的一个补射,帮助伊拉克队取得了领先。在中场休息时,徐阳表示对比双方表现,伊拉克队明显实力占优,他们的主帅今天的排兵布阵非常明智,卡里姆和贾西姆的表现都十分抢眼,特别是全队的身体对抗上,伊拉克队做得非常出色,“一对一的情况基本都是伊拉克队获胜,而且他们在第一落点的争顶上占得明显优势,上半场一个球的领先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下半场,一球落后的朝鲜队被迫全线压上,跟伊拉克队大打对攻,这使得他们的身后留下了很大空当,不过伊拉克队在进攻中也显得过于急躁,浪费了很多机会,要不然本场比赛并不仅有1个球的优势。最终伊拉克队战胜了朝鲜队,获得了小组出线权。

  徐阳认为,现在的这支朝鲜队,被淘汰出局非常正常,和去年6月份的南非世界杯那支朝鲜相比,多哈的这支朝鲜队变化特别大,首先主教练换了人选,其次战术打法有变化。徐阳强调,“足球场上只有精神是远远不够的,没有合理的战术,以及球员的正确搭配,仅凭精神是没法踢足球的。朝鲜队在今天的对抗时处于全面下风,只能一味地被动挨打,队员都踢得非常郁闷,一直处在疲于防守的状态。”

  当然,朝鲜队最大的威胁依然是前锋郑大世,南非世界杯让很多球迷认识了这名性格球员,不过这届亚洲杯显然郑大世的表现是不及格的,徐阳也认为郑大世的低迷代表了整个朝鲜队的低迷,“郑大世就是朝鲜队的缩影,他现在的身体状态并不是最好,一方面身体比较疲劳,另一方面心态也存在问题,所以这支朝鲜队在本届亚洲杯始终处在一个低迷的水平线上,郑大世找不到感觉还是耽误了朝鲜队。”

  而对于出线的伊拉克队,徐阳表示这是对他们永不言败精神的最好褒奖,“可以说是天道酬勤,伊拉克队今天这场胜利并不是最关键的,其实最主要是上场比赛他们在补时阶段战胜阿联酋,那场比赛才让我们真正看到了伊拉克人那种铁血精神,那种坚韧不懈,所以还是那句话,无论是踢足球还是干其他事情,永远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一定要自己牢牢控制局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