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三战挂蛋朝鲜登耻辱榜 亚洲杯暗黑时刻并肩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0日03:03

    搜狐体育讯 三战零进球,去年还亮相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朝鲜队神秘不在,却带着一份尴尬的成绩单挥别2011年亚洲杯。朝鲜队(和阿联酋)也因此成为继2000年的印尼队后亚洲杯决赛圈近10年来没取得一粒进球便打道回府的球队。

幻灯:郑大世郁闷告别亚洲杯 小组三战一球未进

  在亚洲杯决赛圈分组形势揭晓后,朝鲜队所在的D组便被公认为死亡之组,尽管晋级形势颇具悬念,但谁都想不到这支在南非世界杯上赢得人们尊重的神秘之师在卡塔尔会一球不进挂蛋而归,毕竟在世界杯上这支队伍曾攻破过桑巴军团巴西队的球门。朝鲜队原本不该留下如此不堪的记录,因为首战同阿联酋比赛刚一开场郑大世就创造了点球机会,可惜队长洪映早却将得分良机浪费,而噩运从此缠绕朝鲜队身边挥之不去。

  同伊朗队和伊拉克队,朝鲜队实际都曾创造过得分机会,只可惜据传有伤在身的洪映早将机会一一浪费。郑大世虽然努力,但无奈队友给予支持太少,更多的时间需要通过个人能力单打独斗,“人民的鲁尼”在多数时间内都不得不和对方的后防球员进行纠缠才能博出机会。

  并且朝鲜队全队能拼抢欠组织的特点也决定球队最终酿成零进球的悲剧。在志尹南因伤无法登场情况下,球队原本想让梁永基担当核心角色,但前两场比赛下来梁永基更多的时间是缩在本方半场帮助防守,而像金国振这样的糙哥居然能够场场混上首发。

幻灯:朝鲜球迷虔诚助威 伊拉克美女包裹很严实

  至于在亚洲杯决赛圈零进球的球队,开创历史首次挂蛋的是1976年亚洲杯上的民主也门,巧合的是他们当时也是和伊朗、伊拉克同组,结果两战下来民主也门净吞九蛋被踢出局。之后1984年的印度队也出现过小组赛四战零进球的情况。令人略感意外的是,1988年卡塔尔亚洲杯赛上,同韩国、伊朗、卡塔尔和阿联酋同处一组的日本队也曾制造了零蛋惨剧。(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