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联改革奥运会赛制 第一阶段将改为小组循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20日00:02
  新快报讯 根据世界羽联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制,比赛将由淘汰赛改为小组循环赛。单打共分为16个小组,每组最多4名球员,但仅小组第一名晋级16强淘汰赛。而双打只有4组,每组4支组合,共只有16支组合可入选奥运会,每组前两名晋级复赛。

  根据世界羽联新公布的赛制,单打设16个种子,依据2012年5月3日的世界排名排定种子顺序。每组头名出线后进入淘汰赛,淘汰赛不再抽签,按上下半区厮杀。对于新的奥运赛制,韩国前羽毛球名将朴柱奉认为,这可以减少淘汰赛中的随机因素。他说:“对于实力强的选手,他们在小组赛的优势会更明显。因为,小组是根据种子分配,而且即使输了一场比赛,仍然还有两场比赛可翻身。”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