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中俄散打对抗赛|功夫王争霸赛 > 中俄散打对抗赛新闻

中国散打诡异大胜招骂 爱国哨黑掉俄罗斯散打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20日02:44
纪海桐猛击对手。
  前天在冰城哈尔滨上演的“蓝带杯”2011年中俄武术散打对抗赛,中国散打队在中方裁判的帮助下以5比0狂胜俄罗斯散打队。不过,中国队的全胜并没有引来中国真正的搏击迷的欢呼,因为前晚的比赛中国队最多以3比2取胜,最明显的“爱国哨”是把俄罗斯散打王穆斯里穆判输,不但让现场观众无语,也在著名的搏击论坛上引来中国武术迷的一片骂声。

  其实并非“雪耻之战”

  赛前个别媒体就硬要把这一场“蓝带杯”2011中俄武术散打对抗赛与去年5月在俄罗斯举行的“极真空手道VS中国散打”的比赛联系在一起,将前晚这场比赛作为去年比赛的回访赛。去年那场比赛中国队被剃了光头,因此前晚的比赛就成了所谓的“雪耻之战”。记者日前曾作出过澄清:俄罗斯的极真空手道联盟与俄罗斯的武术协会是两个不同的组织,去年的“俄罗斯极真空手道VS中国散打”,实际上是2005年底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功夫对俄罗斯极真空手道争霸赛”的一场回访赛,比赛的规则全部按照极真空手道规则。而这一次2011中俄武术散打对抗赛,双方的选手都是散打选手,因此不存在任何比赛规则方面的问题,也与去年的那场比赛没有多少关系。

  “诡异”大胜招来骂声

  也许是在这种所谓的复仇气氛之下,中方的裁判有意无意之间打压了俄罗斯散打选手。第一场70公斤级比赛,由福建名将纪海桐对曾两夺欧洲冠军的伊斯梅尔,这场比赛双方一直势均力敌,第3局纪海桐略占上风,打满3局后,以2点的优势胜出。

  第2场75公斤级之战由冷鑫对阵别勒托夫,年仅21岁的冷鑫在去年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中曾击败过张开印,最后获得75公斤级冠军,而别勒托夫则3次获得世界冠军,并连续5年称霸欧洲,此战别勒托夫打得很沉着,也很有耐心,一抓住战机就有漂亮的拳腿摔组合,总体上别勒托夫占了上风,但打满3局后,3名中国的打分裁判却判冷鑫以2到3点的优势取胜。随后的80公斤级比赛,中方新秀付高峰是去年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80公斤级的冠军,他的对手阿尔斯兰也曾夺得过散打世界杯冠军和欧洲冠军。这场比赛付高峰打得十分硬朗,以低鞭腿频频重击对手,再配合摔法,基本遏制了对手的高鞭腿,在第3回合完全控制了局面,毫无争议地以大比分获胜。

  第4场比赛,85公斤级的付佳纯与穆斯里穆之战是焦点之战,穆斯里穆曾击败过多名中国散打高手,被中国资深散打教练李建平誉为“散打天才”。这场比赛,“90后付佳纯虽然毫不怯场,但显然办法不多,然而中方裁判好像看不见穆斯里穆的得分,最终付佳纯在中国裁判的“大力帮助”下,以19比16、18比14、20比14战胜穆斯里穆,让现场的观众都不知所措。

  最后一场比赛是90公斤级之战,两届中国功夫“王中王”得主黄磊以24比5、23比6和23比5的绝对优势击败易卜拉欣莫夫·鲁斯兰,这样中方以总比分5比0狂胜俄方,但却招来了骂声一片。 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