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昔日弟子开骂足协恐逼宫 高洪波黯然迎四面楚歌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1月20日05:16

  墙倒众人推,这就是国足主帅高洪波现在的处境。从多哈回到北京的第二天,高洪波或许没想到自己面对的现实是如此残酷:除了来自各路“专家”的声讨,昔日他执教过的长春亚泰门将宗垒,更在微博上用一首改编的《同桌的你》,极尽声讨、揶揄之能事,甚至最后直言“你就是个傻×”。而足协掌门人韦迪虽然一直表示“不会让高洪波下课”,但却暗示要加快聘请高水平的外籍顾问,看来有“架空”高洪波的意思……

  前国门微博泄愤

  “一首《同桌的你》献给2014: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曾经在亚泰的你,今天你是否还记起,长春曾帮助过你。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我们为你流血流汗,为了梦想而努力,希望和你在一起。直到功成名就的你,突然变得无限猜疑,兄弟们为你努力,不敢相信那是你。希望中国队一切顺利,在我眼里你就是个傻×。”

  对中超历史稍有了解的人都能看出来,前国门宗垒在自己微博上“改编”的歌,矛头显然直指高洪波。2007年,高洪波执教长春亚泰,并率队夺取球队历史第一个中超冠军。但在随后的2008年,因为与多名球队主力球员产生矛盾,卫冕冠军的亚泰在亚冠和中超赛场双线惨败,高洪波也在赛季中途下课。而究其原因,高洪波领衔的教练组认为,不少大牌球员涉嫌打假球,甚至为了逼迫教练下课消极比赛;而球员方面则认为,高洪波引进大量球员,任人唯亲,只相信嫡系,打压部分“老亚泰球员”。而在这些“老亚泰球员”中,就包括宗垒、杜震宇、张宝峰、张笑非等国字号球员。而在高洪波执教国足后,也很少征召亚泰球员,更加剧了矛盾。

  落井下石遭恶评

  虽然高洪波率队征战亚洲杯的表现遭到诸多质疑,但宗垒在微博中的炮轰,却并未得到大多数球迷的认同。在他的微博,以及转载其微博的网站新闻中,诸多网友都在评论中认为宗垒此举属于“落井下石”。同时网友在回顾昔日亚泰将帅矛盾时,大多数人认为即便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宗垒也没有资格在这个时候,用这种方式评价高洪波。尤其是“傻×”的说辞,更让网友把宗垒与亚运会期间王大雷的“微博事件”相提并论,有网友揶揄道:“有谁说中国球员素质不行,我第一个跟他急。”更有网友拿出宗垒上赛季中超丢球41个的数据称其为“一个没资格入选国足的三流门将”。

  至于高洪波本人,则没有通过任何方式回应这一事件。不过有熟悉高洪波的记者同行透露,以高洪波平时的习惯,他肯定已经在网上看到这一新闻,“以他的性格,宗垒这辈子恐怕都不可能进入他执教的国家队了。当然,宗垒既然敢这么说,也没打算进入高洪波当主帅的国家队了,这种矛盾在2008年的时候就已经彻底不可调和。”

  外籍顾问将到位

  当然比“宗垒微博事件”更让高洪波难受的,是足协掌门人韦迪在强调“高洪波不会下课”的同时,又公开表示“将加快步伐聘请高水平外籍顾问,全面帮助国字号球队的提高”。

  尽管包括韦迪在内的足协官员,不止一次地提过“聘请高水平外籍顾问”,但事实上在布拉泽维奇执教国奥,高洪波力主请来自己昔日在亚泰时的搭档、荷兰人阿里肖“顾问”国足后,“外籍顾问”的说法逐渐偃旗息鼓。

  但在兵败多哈后,韦迪郑重其事地旧事重提,并强调“外籍顾问要有执教高水平球队的经验,并且有在国际上成功的经历。有一定的地位和影响,能够做教练的教练,了解亚洲和中国足球,接受中国的相关事务”。

  按照韦迪的标准和逻辑,这样的“外籍顾问”恐怕很难屈就“顾问”之名,至少要有足够的主导权和决定权。而且在布拉泽维奇执教的国奥,这位“外籍顾问”显然是没有任何用武之地的,其“功能”只能是服务于国足,这也就理所当然地意味着高洪波被“架空”,交出指挥权,重新做回助理教练。让所谓“高洪波不会下课”的说辞变成一个昭然若揭的笑话。快报记者 沈忱

  延伸阅读

  质疑裁判

  高洪波禁赛一场

  昨天,亚足联针对亚洲杯上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开出了罚单,因为在国足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不满裁判而被罚出场外,国足主帅高洪被禁赛一场。这也意味着6月份世预赛资格赛的首回合比赛,高洪波将无法坐在教练席上指挥球队。综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