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波斯铁骑三战踩翻三豪强 伊朗再遇死敌已占上风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0日06:18

    搜狐体育讯 替补出战,同样可以大胜,今夜在多哈运动俱乐部球场,伊朗队用这样的方式诠释了自己的强大。2011年亚洲杯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所有比赛,8强面纱全部揭开,而今夜3-0大胜阿联酋的伊朗队则成为了四个小组中唯一取得全胜战绩的球队。三场比赛下来,首战拿下卫冕冠军伊拉克,次战力克神秘之师朝鲜,末轮替补出战3球大胜阿联酋,亚洲杯才刚刚结束第一阶段的战斗,波斯铁骑已经踩翻了三大豪强。

  今夜迎战阿联酋,虽然对手急需把握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但是提前两轮锁定小组第一的伊朗扮演的则是怡然自得的局外人角色。这样冰火两重天的境地从双方的首发阵容便可以看出,伊朗队绝大多数球员并不是前两场比赛的主力,只有3名算得上主力的队员与8名替补构成了本场伊朗队的阵容,而阿联酋则是尽遣主力放手一搏。但是替补登场的伊朗却没有草率应付,3个进球令波斯铁骑的威力显露无疑。

  本场西亚内战吸引了不少球迷现场观战,而比赛的高潮则出现在了下半时。上半场比赛阿联酋打的极为主动,并且利用反击发动了几次颇具威胁的进攻,第13分钟,哈利尔突破后的打门却被立柱拒之门外,上半时没能打破僵局的阿联酋在下半时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红牌与失球随即而来。下半场比赛,雷扎伊的出场盘活了整个伊朗队的进攻体系,阿法辛与诺里的进球以及对手的乌龙球令伊朗人轻松的3-0拿下了比赛,唯一的遗憾则是进球功臣阿法辛吃到两张黄牌下场。

  伊朗人轻轻松松的用替补阵容取得了大胜,相比之下西亚豪强的晋级之路同样轻松无比,虽然同组对手包括卫冕冠军伊拉克、世界杯球队朝鲜以及不敢忽视的阿联酋,但是伊朗队的小组赛没有遇到太多麻烦,首战上演两伊对话,伊朗队2-1射杀卫冕冠军,随后第二轮与朝鲜队的比赛对手并非没有展现出来世界杯球队的水平,伊朗队的3分到手的比预计的轻松许多,而今晚的第三场小组赛,伊朗队赢得似乎既轻松又省事,3场9分,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全胜独此一家。

  昂首挺进8强的伊朗队,目前最现实的困难恐怕是淘汰赛第一轮便要遭遇死敌韩国队,以C组第二名出线的太极虎与伊朗冤家路窄,此前6次亚洲杯狭路相逢的两队即将展开亚洲杯上的第7次对话,而伊朗人在亚洲杯上对韩国队保持着90分钟常规时间内的绝对优势,从历史战绩来看伊朗队无疑处于上风,而说伊朗队已经占得上风,更充分的理由则是两队小组赛状态的对比。

  虽然韩国队的晋级之路并不艰辛,但对比伊朗队的轻松旅途则就显得有些波折,与澳大利亚战和的比赛太极虎并没有为自己在亚洲足坛的地位证明,而与巴林队的比赛虽然取胜但并不轻松,还付出了一张红牌的代价,即便是面对弱旅打酱油之师印度队,太极虎还是凭借着一个争议球打破僵局,并且送给对手点球城门失守,而且刷数据梦想小组第一的计划也被对手打破。这样对比而言,踩翻三支豪强的波斯铁骑无疑更有底气,8强战一触即发,无论是谁笑到最后,这样的顶级对话无疑会令本届亚洲杯的高潮提前到来。(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