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亚洲杯“阴谋论”已愈演愈烈 东道主恐操纵比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1月20日07:29

  楚天都市报讯 “亚洲杯是不是阴谋的通行证?”自亚洲杯足球赛开战至今,关于“阴谋论”的质疑和争吵就没有间断,且有愈演愈烈之势:从国足的高开低走,到高洪波的诡异布阵;从东道主卡塔尔先抑后扬,到最后一轮强势出线,每一场比赛,几乎都深深地打上了“阴谋”的烙印。

  亚洲杯中国队首战与科威特的那场比赛,整场比赛国足可谓是好运连连,而且受尽裁判的恩惠,最终以2:0赢得“开门红”!很多人不解,国足首场比赛如何享受到了“东道主”般的待遇。

  对此,有专家给出了专业的分析:国足2:0完胜科威特,实际上是亚洲杯上的一场“阴谋”。要知道,科威特足协主席是亚足联主席哈曼的敌人,科威特显然也是卡塔尔人的眼中钉,一年前在本届亚洲杯抽签仪式上,卡塔尔人把科威特抽进了一个小组,用意很明显,就是收拾他们的,让他们尝尝苦头。这样一来,当中国队与科威特在亚洲杯上相遇时,国足作为卡塔尔敌人的敌人,自然享受到了朋友级的待遇,由此一切不可思议的现象一下子都能解释得通了。

  国足在赢得首胜后,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犹如扎了一针鸡血,大家都翘首等待第二场与卡塔尔的比赛,期待奇迹的发生。

  但当卡塔尔在亚洲杯上命悬一线时,中卡之战注定又是一场“阴谋”!

  无论是从亚足联、还是哈曼,抑或是站在那些亚洲杯既得利益者的立场上,谁都不能容忍东道主球队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就打道回府。回首此前共14届亚洲杯,除上届东南亚四国联办亚洲杯外,其他东道主球队竟然在9届亚洲杯上杀入四强,而且最差成绩也是第三名,包括2004年中国亚洲杯,当时国足还杀入了决赛。这难道仅仅是巧合?

  再说了,从亚洲杯的既得利益者们来看,也不能让东道主球队走得太早。否则赞助商利益怎么保障?票房热点如何体现?当你把这些利害关系都想明白之后,你就会理解高洪波在中卡大战时的“不正常”表现了:二号门将登场,上去练练如何应对世界波;前锋郜林,上半场也上去玩它半小时;三个换人名额提前用完,最后再在20分钟里锻炼一下10打11!反正是输,不如在锻炼队伍的同时,向卡塔尔送个人情。

  这是一种无奈的调侃,更是死于“阴谋”的悲哀。

  退一步讲,如果中国队足够强大,就算卡塔尔人要操控比赛,其阴谋也未必能够得逞。比如,17日最后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国足如果以2:0取胜就可以凭自己的力量获得出线资格。据《新民周刊》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