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沈阳东进集训体测少热身赛多 谨慎引援效果不错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1月20日07:36

  沈阳东进队已经在海埂集训一个多月了,在这个月底,沈阳东进队第一期的冬训大幕就要落下了。对于下赛季志在冲超的沈阳东进队来说,这个“冬天”的收获对于他们尤为重要。

  体测少了 热身赛多

  每天三练,沈阳东进队的训练课程安排得还是比较紧。和以往不同的是,往年来这后都是带有“针对性”的练体能。因此为了体测能过关,往往技战术都练得少,同时害怕队员受伤,不敢打比赛、打对抗。不过今年少了体测这关,让球员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个人技术的训练上。

  东进队从冬训以来,1队和2队加一起已经打了20多场热身赛。这在以前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这样不光对一线队员有帮助,同时让年轻队员也都得收获了比赛经验,对整体的提高非常有好处”。主教练于明说。

  谨慎引援 效果不错

  每年冬训在锻炼自身队伍的同时,另一项工作就是要为下一赛季招兵买马,会有一些过来试训的外援和内援。

  不过中甲各队都面临着一个问题,总会遭遇“水货”外援,去年沈足引援不成功,跟这或多或少有着一定的关系。

  而今年东进队吸取了去年的教训,在引援过程中比较谨慎,而且准备工作开展得比较早,目前除了已经签下的立陶宛前国脚扬考斯卡斯和韩国外援成宗贤,另外两个外援的人选也已经有了目标。东进俱乐部争取春节前与他们完成签约,争取给球队留有足够的磨合时间。

  对于刚刚签下的两名后防线外援,于明表示,“我们上个赛季平了那么多场,都是被对手先进的球。这两名外援的资历和能力,完全符合我们年轻球队的要求。刚签的刘毅也不错。整体感觉都要比去年好。 ”

  东进今年在内援的引进上主要还是选一些“实力派”球员,同时要找一些比较有发展潜力的年轻球员。

  小将外援 都受重视

  目前这支沈阳东进队是一支比较年轻的球队,队中85后,90后小将不占少数。但想往更高层次目标努力去争取的话,他们确实缺少比赛经验。

  东进队在加强后防线的同时将另外两个外援名额锁定在前锋和前腰位置。这样东进队在几条线上都配有经验丰富的外援。主要目的是让他们带着这些年轻球员打。“中超和中甲全靠外援打天下的话,这样下去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一点好处也没有。在不影响队伍成绩的前提下,还是要多给本土年轻球员锻炼机会!不过光凭年轻球员出成绩这样不太现实。一名优秀的球员必须要有100场或者更多场次的比赛经验的积累,而并不是一下子就成为球星了。 ”于明说。

  这个月底沈阳东进队将返回沈阳,春节后他们将飞往成都展开第二轮的冬训。 记者 郝鹏飞 电自昆明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