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裁判圈 > 2008版高尔夫规则

2008版高尔夫规则十九:运动中球被变向或停止

2011年01月20日08:15

  规则19 运动中的球被变向或停止

  19-1. 被局外者变向或停止

  如果球员的运动中的球意外地被任何局外者变向或停止,则为球因局外者变向或停止,不用受罚,且必须在这个球的现有位置打球。但以下情况除外:

  a. 球员在果岭以外的地点进行击球之后,如果其运动中的球静止在任何正在移动的或有生命的局外者之中或之上,则必须在尽量接近该球静止在局外者之中或之上的位置正下方的地点,在果岭通道或障碍区内抛这个球,或在果岭上放置这个球,但不得更靠近球洞。

  b. 球员在果岭上击球后,如果其运动中的球被任何正在移动的或有生命的局外者(蠕虫、昆虫或其类似物除外)变向或停止,或静止在该局外者之中或之上,该次击球要被取消。必须把这个球放置回原位并重新击球。

  如果不能立即取回这个球,可以用另一个球进行替换。

  例外:球撞到照管或举起旗杆的人或其携带的任何物品——参见规则17-3b。

  注释:如果裁判员或委员会判定球员的球被局外者故意变向或停止,则规则1-4适用于该球员。如果局外者是同组比赛者或其球童,规则1-2适用于这名同组比赛者。

  (球员的球被另一个球变向或停止——参见规则19-5)

  19-2. 被球员、伙伴、球童或装备变向或停止

  如果球员的球意外地被他自己、其伙伴或他(们)的球童或装备变向或停止,该球员被罚1杆,必须在这个球的现有位置打球。但如果该球静止在这名球员的、其伙伴的或他(们)的球童的衣物或装备之中或之上,则必须在尽量接近该球静止在该物品之中或之上的位置正下方的地点,在果岭通道或障碍区内抛这个球,或在果岭上放置这个球,但不得更靠近球洞。

  例外:

  1. 球撞到照管或举起旗杆的人或其携带的任何物品——参见规则17-3b。

  2. 已抛之球——参见规则20-2a。

  (球被球员、伙伴或球童故意变向或停止——参见规则1-2)

  19-3. 比洞赛中被对手、球童或装备变向或停止

  如果球员的球意外地被对手、其球童或其装备变向或停止,不用受罚。该球员可以在任何一方进行另一次击球之前取消这次击球,并在尽量接近上一次打初始球的地点打一个球(规则20-5),不受处罚;或者,他可以在这个球的现有位置打球。但是,如果该球员选择不取消这次击球,且此球静止在对手或其球童的衣物或装备之中或之上,就必须在尽量接近此球静止在该物品之中或之上的位置正下方的地点,在果岭通道或障碍区内抛这个球,或在果岭上放置这个球,但不得更靠近球洞。

  例外:球撞到照管或举起旗杆的人或其携带的任何物品——参见规则17-3b。

  (球被对手或球童故意变向或停止——参见规则1-2)

  19-4. 比杆赛中被同组比赛者、球童或装备变向或停止

  参见规则19-1中球因局外者变向的内容。

  例外:球撞到照管或举起旗杆的人或其携带的任何物品——参见规则17-3b。

  19-5. 被另一个球变向或停止

  a. 被静止的球

  如果球员击球之后,正在运动的球被另一个静止的使用中球变向或停止,该球员必须在这个球的现有位置打球。比洞赛中,不用受罚。比杆赛中,如果球员击球之前两个球都位于果岭上,该球员要被罚2杆,否则不用受罚。

  b. 被运动的球

  如果球员击球之后,正在运动的球被另一个击球后正在运动的球变向或停止,该球员必须在这个球的现有位置打球,不用受罚。但是,如果该球员违反了规则16-1f,他要受到违反该规则的处罚。

  例外:如果球员在果岭上击出的球正在运动中,而另一个运动的球是局外者——参见规则19-1b。

  违反规则的处罚:

  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2杆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