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前国门宗磊微博惹祸端 改写歌词破口大骂高洪波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1月20日07:49
2007年11月,高洪波(右)和宗磊(左)师徒在长春亚泰足球队中超冠军庆功会上。CFP/图
中国队未能跻身亚洲杯八强,让球迷感到比较闹心。来自长春亚泰的前国门宗磊,通过微博改写了一曲《同桌的你》,向他昔日的老师高洪波表示质疑,破口大骂“在我眼里你就是个傻X”。19日晚。宗磊接受了晶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他承认此举甚为不妥,“没想到事情闹得这么大。”

  晶报首席记者 吴 邦

  祸端 微博影射高洪波

  宗磊昨晚在电话中告诉晶报记者,他近期一直跟随亚泰队在海南冬训,闲来无事就玩起了微博。记者查阅了宗磊的微博记录,发现他近期“织围脖”(写微博)的积极性比较高。他在1月14日下午开通了微博账号,由于“宗磊”的微博名字已被一位上海网友使用,宗磊就改用“宗垒”的名字注册微博,并且通过了微博管理员的官方认证。随后4天,宗磊马不停蹄发布了19条微博。

  18日18∶32,宗磊结束训练课返回寝室,洗漱完毕后上网写下一篇新微博:“一首《同桌的你》献给2014: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曾经在亚泰的你,今天你是否还记起,长春曾帮助过你。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我们为你流血流汗,为了梦想而努力,希望和你在一起。直到功成名就的你,突然变得无限猜疑,兄弟们为你努力,不敢相信那是你。希望中国队一切顺利,在我眼里你就是个傻×。”

  每条微博的字数上限是140字,晶报记者发现宗磊的这条微博字数为138字,在微博的最后还有一个流泪的图案,加起来正好抵达140字的容量上限。由此可见,宗磊的表达欲望比较强烈,没有浪费一个字的空间。

  揭秘 师徒之间积怨不浅

  发完这条微博,宗磊就出门散步去了。1分钟后,这条微博被网友转发。截至18日晚,宗磊的新编《同桌的你》获得380多条评论。最开始,一些网友认为宗磊的评论很给力,随后有不少网友留言,认为宗磊的措辞不当。体育评论员棋哥留言说:“这是宗磊吗?天地君亲师,不带这样的。”同为亚泰队员的杜震宇则留言支持宗磊:“风暴还没有过去,谁腿软谁知道。老天是公平的,相信善恶终有报。”这句话暗示着高洪波与“足坛扫黑风暴”有牵连。

  高洪波从2007年至2008年担任亚泰主教练,与宗磊有过两年的师徒关系。2007年11月14日,亚泰在深圳4∶1胜出,获得中超联赛冠军。在深圳体育场接受晶报采访时,首发门将宗磊泪流满面地感谢高洪波的信任,“我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在2006年初从鲁能到亚泰的时候还打不上比赛,经过俱乐部的培养、主教练和队友的支持,我逐渐当上主力。今天能夺冠,这是对所有支持我的人的一种回报。”

  由于宗磊在亚泰表现出色,他在2007年至2008年经常入选福拉多国家队。到了2008赛季中超,高洪波与亚泰大佬们的关系逐渐紧张。2008年7月,高洪波向俱乐部提出严惩卡巴雷罗、宗磊、张笑非、杜震宇、闫峰等主力,否则就要辞职。亚泰高层经过权衡利弊,决定让高洪波教练组全部下课。

  风水轮流转,高洪波在2009年5月升任国家队主教练。在他公布的第一期名单中,没有昔日“亚泰大佬”的名字。说起他与高洪波的恩怨,宗磊当时表示,“我不会考虑这些问题,会去征服国家队教练组。”时至今日,高洪波也没有向宗磊发出过召唤。

  道歉 拿我当个屁放了吧

  事态的发展完全超出了宗磊的预料,他在19日18∶45接受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只是在训练后和队友之间发个微博玩玩。没想到现在闹得这么大,以后再也不敢玩微博了。”

  19日19∶13,宗磊发表了一条新微博:“我就说我玩不了微博,非得让我整个这个。人都有七情六欲,我又不是明星,至于吗?有爱才有恨!只是忘不了一段感情,我并没有恶意!但是在这个时候说这个确实有点贱,向所有的人道歉!大家如果听着不舒服,就拿我当个屁放了我吧!谁也不是傻#,我才是最大的傻#!从今天起微博销号,踏实踢球,踏实做人!”

  《同桌的你》

  献给2014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曾经在亚泰的你,

  今天你是否还记起,

  长春曾帮助过你。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

  我们为你流血流汗,

  为了梦想而努力,

  希望和你在一起。

  直到功成名就的你,

  突然变得无限猜疑,

  兄弟们为你努力,

  不敢相信那是你。

  希望中国队一切顺利,

  在我眼里你就是个傻×。

  (摘自宗垒的微博)

  “我应该叫这个磊,但微博宗磊的名字被一个上海小胖征用了,只能叫这个垒了,两个我都喜欢,大家随便叫,一个光明磊落,一个攻无不克。”

  宗磊在微博中解释为何叫宗垒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