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际羽联更改奥运会赛制 “林一轮”或就此绝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李果
2011年01月20日08:58

  本报讯(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国际羽联日前在其官网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羽毛球赛制,以及相关入围资格。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则是赛制方面的更改——将以往的单败淘汰赛制改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而这也将使得此前像是雅典奥运会林丹首轮出局的惊天大冷门,很难再次发生。

  按照羽联官网的解读,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将设置64签的大签表。而其中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将作为种子分别被放置在签表中的16个小组。其中,同一个国家(或地区)的选手,将按照排名分属上下半区,保证在半决赛前不会交手;而如果出现三名选手入围,则保证世界排名靠前的两位选手不会提前遭遇。按照实力排名,在小组赛结束后,将保证更多的小组赛种子得以突围。双打部分的变化也与之类似,新赛制主要目的在于保证种子选手的出线机会,降低冷门的发生可能,同时避免“内战”的频繁发生。这一举措对于国羽来说有利之处在于今后类似“林一轮”的冷门将基本绝迹,但增加了小组赛部分,必将对球员体力提出严峻考验。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