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长春亚泰冬训动态

中超再现写歌门将 宗垒骂高洪波“神马师徒情”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20日09:19

  虽然中国足球现状越来越差,但是年轻的中国球员却好像变得越来越多才多艺。继国奥门将王大雷自己写词唱“饶舌”歌曲得到专业人士的赞许之后,昨天,来自长春亚泰的前国门宗垒也在微博上改编了《同桌的你》的歌词,并得到了网友的追捧———因为他的歌词大意,是在骂刚刚兵败归来的国足主帅高洪波。

  焦点

  中国球员又骂人

  这次骂得“有水平”

  反应球迷赞他“纯爷们儿”回应宗垒承认骂高洪波:

  在广州亚运会期间,国奥门将王大雷在微博上辱骂球迷,结果一夜之间攒足了超过他之前踢球多年赢得的所有关注度。而“一骂成名”之后,王大雷在微博上华丽转身,开始晒出他苦心写作的饶舌歌词,并且得到了专业人士的好评。

  昨天,又一名中国球员骂人了,同样是门将,前国门宗垒。不过相比王大雷当时赤裸裸地辱骂球迷,宗垒这次很艺术,他不仅骂的是目前已成为众矢之的的高洪波,而且还直接将骂人的话语用歌词的方式改写进了《同桌的你》这首经典歌曲当中。歌词写道:“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曾经在亚泰的你……直到功成名就的你,突然变得无限猜疑,兄弟们为你努力,不敢相信那是你。希望中国队一切顺利,在我眼里你就是个傻X!”

  反应

  球迷赞他“纯爷们儿”

  尽管通篇没有提到高洪波的名字,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宗垒歌词所指正是当年在长春亚泰执教过的国足主帅高洪波。令人意外的是,这首带有明显人身攻击色彩的歌词,不仅没有像当初王大雷一般被千夫所指,反而赢得了网友在网上的一片赞叹。不少网友纷纷做出“给力”、“教我如何不挺你”的留言,并称“宗垒纯爷们儿”,“高洪波小肚鸡肠”等等。

  回应

  宗垒承认骂高洪波:

  宣泄个人情绪

  前天已经回到北京的高洪波,昨天估计已经看到了这首昔日弟子写给他的歌,但由于无法联络到他本人,外界也无从得知他的感受。而歌词的作者宗垒,则在几个小时未接电话之后,用短信做出了回应。他承认,写这首歌词的意思的确是针对高洪波,并表示:“只是在宣泄个人的情绪,希望大家不要炒作。”

  事实上在“写歌词”之前,作为前国门的宗垒就一直在关注这支国足的表现。在国足亚洲杯次战输给卡塔尔之后,他也曾在微博上为杨智鸣不平,认为高洪波临阵换掉他是犯了大忌。不过当时宗垒用词文明,并未得到网友的关注。

  背景

  高洪波挨骂

  因为“小肚鸡肠”?

  按道理说,作为高洪波前弟子的宗垒,在“恩师”失意之时跳出来进行言辞攻击,本应该被看作落井下石之举,但为何他却得到了多数人的力挺?这样的结果,其实与当年高洪波在长春执教时,与队内这帮球员之间积下的恩怨有关。

  2007年率队夺取中超冠军的高洪波,在2008年赛季前半段尚未结束之时就因战绩不佳提前下课,随后,长春亚泰队传出了包括杜震宇、宗垒等老队员联合“做”掉高洪波的传闻。而昨天,记者从常年跟队的长春媒体同行处了解到,当年的情况其实比外界传闻要复杂。“2008年上半年亚泰在联赛和亚冠的战绩都不好,高洪波一直怀疑是队内一些队员为了逼他离开而故意输球。在一个客场输球回来之后,高洪波向俱乐部要求开除队内几名队员,当中就包括宗垒。后来高洪波下课,他与亚泰队员之间的矛盾也被披露出来。不过据我们多方面了解,当时球队输球的确输在状态,但高洪波心眼太小,把误会闹大了。”

  长春媒体对于高洪波心眼小的说法,似乎在高洪波入主国足之后也得到了体现。他之前的亚泰旧部只有曹添堡和闫峰这样的小将曾短暂入选过国足,但也并未得到重用。而外界呼声甚高的杜震宇、王栋、宗垒等球员则没有得到任何机会。

  记者 范天亮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