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杯小组赛最佳阵容:具慈哲领衔 国足无人入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0日08:49
  新华网多哈1月19日电(记者郑道锦)随着D组第三轮比赛的落幕,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的小组赛阶段已于多哈当地时间19日晚全部结束。16支球队的主要球员均不同程度地表现出自身的实力和潜能。“蓝色武士”日本队和“太极虎”韩国队复杂的整体配合,澳大利亚、伊朗队的稳健,乌兹别克斯坦、约旦队的异军突起均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具慈哲、杰帕罗夫等明星球员的精彩表现也让亚洲杯赛程充满了观赏性。在前方全程采访小组赛的记者精选出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的最佳阵容11人,并逐个进行点评。

  最佳阵容阵型:4231

  理由:本届亚洲杯小组赛全部参赛的16队中有10支均首选这个已经成为国际流行趋势的阵型,只有澳大利亚、伊拉克、沙特、朝鲜、印度5队使用442。而东道主卡塔尔队则独钟于433。结合16强中锋线杀手没有格外突出的球员,因此将最佳阵容设置为4231阵型。

  最佳前锋1人:具慈哲(韩国)

  当选理由:这名22岁的韩国天才前腰尽管不是正宗的中锋,却在三场小组赛中场场进球,并以4个进球和巴林队前锋伊斯马伊尔一起并列射手榜第一。后者的4个进球均是在与实力明显不济的印度队身上取得,而具慈哲是在对巴林队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后又在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攻入打破僵局的一球,最后才在印度队身上再入一球,其含金量更足。尽管日本队前锋冈崎慎司、伊拉克队长尤尼斯等也有精彩表现,但综合来看,具慈哲所攻入进球的重要性、持续性是最强的。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具慈哲在比赛中体现出一种“全能战士”的特质。他在控球、突破、传球、射门上无一不精,视野、大脑、身体素质和速度也都很出色。每场比赛均有精彩发挥的他成为了小组赛期间最闪耀的“终结者”。

  最佳中场5人:杰帕罗夫(乌兹别克斯坦),朴智星(韩国),长谷部诚(日本)、杰迪纳克(澳大利亚),内科南(伊朗)

  当选理由:

  杰帕罗夫:前亚洲足球先生的确非同凡响。在韩国K联赛首尔俱乐部效力的他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阶段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异军突起的最大功臣。在首场2:0击败东道主的比赛中,正是他漂亮的低射为球队锁定胜局;在第二场2:1胜科威特队的比赛中,又是他将自己亲自组织的一次前场进攻以一脚完美的弧线射门转为制胜进球;第三场在球队0:1落后中国队的情况下,又是他在禁区前的反角度妙传帮助队友形成单刀将比分扳平。杰帕罗夫在中前场活动范围极大。他的组织能力和精准的射门使他在亚洲可以傲视群雄。

  朴智星:曼联大将朴智星尽管在三场小组赛中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在韩国队中的绝对核心地位显而易见。每当球队陷入困境或找不到突破口时,总是这位极有天赋的大哥站出来带领全队组织起一次又一次高水准的进攻。其领导力和杰出的组织能力让他在中场显得出类拔萃,尤其是在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他的表现绝对是“曼联水准”,以至于赛后英超悍将卡希尔对他赞不绝口。

  长谷部诚:日本队队长的表现无可挑剔。这名在德甲沃尔夫斯堡队效力的后腰是日本队的攻防中枢,尽管本田圭佑、香川真司、远藤保仁等队友表现也很出色,但长谷部诚在日本队前3场比赛中的组织、进球和助攻使他要略胜过其队友。他在对叙利亚队的比赛中打入的推射相当冷静,在防守上这名不知疲倦的队员几乎无所不在,对整支日本队的贡献极大。

  杰迪纳克:澳大利亚队的15号后腰在小组赛对韩国和巴林队的两场硬仗中打入具有决定性价值的两球,帮助澳洲袋鼠取得了4分。他超强的远射水准和全面的攻防能力使得奥西克极为看重他在澳大利亚队中的作用。这名在土耳其联赛中效力的铁腰在小组赛所有后腰球员中是表现最为抢眼的。

  内科南:伊朗队队长在小组赛中充分展示了他在西甲联赛的水准。他在中场镇定自若的发挥帮助球队成为16强中第一支晋级的。内科南在后腰位置上的冷静和智慧让他在伊拉克、朝鲜队的紧逼下显得愈发有核心气质,他和特穆里安的组合是伊朗队进攻的创造力源泉。

  后卫4人:长友佑都(日本),阿梅多夫(乌兹别克斯坦),奥格内诺夫斯基(澳大利亚),车杜里(韩国)

  当选理由:

  长友佑都:日本队的5号在左后卫这个位置上展现出一个意甲后卫的风范。效力于切塞纳队的他在小组赛中是日本队左翼最为活跃的棋子。他经常高速插上,和香川真司在左路配合后形成极有威胁的传中。这个风格现代的左后卫是日本队打破僵局的一大利器。

  阿梅多夫:乌兹别克斯坦队的9号在三场小组赛中犹如当年的“贝肯鲍尔”。由于后防线上的缺兵少将,乌队主帅阿布拉莫夫不得不让喜欢踢进攻性前卫或前锋的阿梅多夫转踢中后卫。结果这名嗜攻如命的球员在三场比赛中频频插到前场助攻,并打入2球取得奇效。首场对东道主比赛中他那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远射以及对中国队比赛中那记冷静的小角度单刀射门都令人叫绝。这名“中后卫”基本是个自由人的角色,风光无限的他盖过了16强所有的后卫。

  奥格内诺夫斯基:2010年的新科亚洲足球先生和搭档内尔一起成为澳大利亚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强壮的他是“袋鼠”防线上难以逾越的屏障。澳大利亚队在三场小组赛中仅丢一球,与这名在韩国城南一和队效力的铁卫密不可分。

  车杜里:身体素质过人的车杜里是小组赛中最耀眼的右后卫。他在三场比赛中不但屡有右路高速前插形成传中或大力射门的表演,还在比赛中用牢靠的防守让对手无计可施。在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他高速回防破坏卡希尔单刀球的一幕令人叫绝。而在前两场比赛中,他的远射也多亏对方门将的神勇表现才没能转化成进球。

  门将1人:施瓦泽(澳大利亚)

  当选理由:英超富勒姆队的门将是澳大利亚队成为小组赛丢球最少球队的主要功臣。他在3场比赛中多次做出绝佳扑救,力保大门不失。虽然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被具慈哲在中路近距离打入一球,但那不是他的过错。在其余时间里,这名39岁的老门将用极其出色的表演一次又一次将韩国队、巴林队各式各样的射门拒之门外。尽管约旦队门将沙非的表现同样令人击节,但施瓦泽的整体表现还是要略胜一筹。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