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有望冲击年终世界第一 却或无缘全国第一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1年01月20日10:07

  本报讯 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组委会19日公布了最新的全国排名,勇夺2010年年终总决赛冠军的丁俊晖依然排名榜首。但是刚刚夺得斯诺克大师赛冠军并有可能冲击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丁俊晖也得到了一个坏消息:2011年他极有可能让出保持了6年的全国排名第一。

  丁俊晖在2010年中巡赛出现罕见的滑坡,首站张家港锦标赛未参赛,成都公开赛首轮出局,两站赛事过后只拿到可怜的850分。2010年的全国体育大会,丁俊晖也是在单打和团体双双败北。但在家乡宜兴征战级别最高的年终总决赛,他首轮有些惊险,此后越战越勇,并在决赛中大胜梁文博,几乎是毫无悬念地夺冠。总决赛9000分的冠军积分相当于其他站次冠军的1.5倍,丁俊晖也因此成功保住全国排名第一的位置。自2005年中巡赛创办以来,丁俊晖从来没有让出过全国第一,能保持全国排名首位如此之久也是创纪录的。

  不过丁俊晖想继续全国排名第一的位置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2010年第一站巡回赛开始后,2009年的积分将被消除,丁俊晖在2010年的积分就只有9850分,即使获得冠军也几乎不可能追上梁文博。梁文博2010年的积分高达15500分。因此梁文博在新赛季开始后将领先丁俊晖5650分,即便第一站巡回赛首轮出局只拿850分,丁俊晖也没有任何超越的可能。

  丁俊晖想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只有一个可能性,那就是自己夺冠获得6000分,而梁文博弃权积0分。即便两者兼备,丁俊晖还有被2010年一鸣惊人的肉孜买买提超越的可能。这位新疆球手获得了14300分的单赛季积分。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