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各界人士谈国足:米卢指出弱点 黄健翔写词调侃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1年01月20日10:28

  这个寒风凛冽的冬季,遥远的波斯湾海风没有吹来中国农历春节的温馨。一胜一负,大喜大悲过后,终以平局收场,转身离开。中乌之战的主裁判怒目四射,指着高洪波的鼻子似乎在说:“中国队,可以回家过年了!”

  只是骂声依旧,板砖难免,唾沫横飞的时代彰显的只是顺应国民对于足球无奈甚至粗话后的一种追求。可是这一次,成绩真的能说明一切吗?有时候中国足球场上的东西绝非简单的“丢人”二字就能全部形容。比如,这一次,在多哈。年轻,看到了希望;拼搏,有了战术的流畅。

  对于推倒重建的中国足球而言,信心远比战术性的东西更实在。

  怒骂与讥讽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躬身足球,建言献策,提出实实在在的东西,才是真正关心足球的我们应该做的。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

  中国队很年轻,高洪波很年轻,队伍有朝气,中国队在场上的精神面貌有起色。对于比赛的掌控还不够成熟;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国足要通过比赛,重塑足球的形象,让大家看到希望。

  前国足教练米卢:

  自从2002年之后,中国队就失去了逆转或翻盘的自信、勇气和能力。从本届亚洲杯来看,唯一停止不前的就是中国,你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对手。我觉得中国队的现实目标是十强赛,而不是世界杯,你们的备战已经落后。

  前国足教练金志扬:

  之前热身赛我们赢法国胜韩国,大家觉得春天来了,但实际上还差很远,中国足球已经伤筋动骨,非常羸弱,在摧残的废墟上重建,应该给予宽容。春天还没到来,足球需要铺垫,埋怨谩骂都不起作用,我们承认失败,不要老是唯成绩名次论。看到希望进步就行。

  名嘴黄健翔: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中国足球。此情无计可消除,下得了眉头,离不开心头。要说小组被淘汰,还真不赖这场球(对阵乌兹别克斯坦)。

  央视知名主持韩乔生:

  防守差,中场控制不住,这水平进了第二阶段也不公平,中国队出局是可以理解的。骂人是无能的表现,现在需要的是深刻的反思,找出国足目前颓势的原因所在,而不是骂人来排遣心中的郁闷,如能帮助中国足球水平提高,我愿意和你站在一起骂,但前题是你必须实事求是,为什么总是临门一脚的问题?

  央视知名主持贺炜:

  人的一生中最光辉的一天并不是功成名就那天,而是在悲叹与绝望中产生对人生的挑战,以勇敢迈向意志那天,谨献给中国足球。

  央视知名主持刘建宏:

  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遗憾,我们要看到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在亚洲我们仍然是第二级别的前列,不应该丧失信心。

  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

  从这届亚洲杯开始之前,我就说过中国足球在短期内不会有戏。这次失败又一次证明了中国足球的现状,水平是停滞不前、甚至是倒退。我们不具备在大赛中打出好成绩的能力,原因不是我们的教练员和球员水平低,而是我们的基础薄弱。中国队的下一个目标将是2014年世界杯的预选赛,先别想结果,能走多远走多远。

  前国家队员李玮峰:

  目前的国足,召我,我就回去;不召我,我就在俱乐部里好好踢。希望大家多给年轻球员一点宽容,不要一遇到现在的情况,就开始怀念这些老队员。比赛的挫折,对于年轻球员是一笔宝贵财富,他们成长离不开这些比赛。

  前国家队员邵佳一:

  进攻有些缺少自信,要以积极的态度去看比赛,国家队这种打地面、打脚下的打法是正确的,希望能坚持下去。希望大家给这支年轻的中国队时间。

  女足助理教练李金羽:

  故事的结局不够好,而我们对故事的要求太多。希望中国足球人一定有颗勇敢的心继续走下去。目前不是说中国人多,就能踢好球,中国现在踢球人口太少了,发展基层足球完善的各级别联赛是根本,这次国家队很遗憾,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著名导演冯小刚:

  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很玩命,技不如人时靠疯狂的逼抢能迫使对手降低技术含量。球队没有球星全是运动员,这种球队唯一的选择就是逼抢。输球也要让对手觉得中国队很凶猛,他就不会看不起你。只要你们踢得凶悍我就佩服你们!我不对嬴球抱幻想,但我期待你们踢出血性。这球踢的不难看,管他输赢。好看,比上一届的国足强。(稿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