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小组赛总结:哈曼幻想实现一半 西亚水平在提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0日10:29

  朝鲜、中国以及举国体制

  朝鲜队挟着世界杯参赛球队的身份参加亚洲杯,结果以1平2负的成绩告别亚洲杯,唯一的成绩是只丢了两个球,失球数不算太多。韩鲜球员的亚洲杯参赛过程具有琼瑶戏的一贯风格,赛前大言,结果失望,赛后哭泣,展望下一轮,再大言,再失望,再哭泣。其中主要演员郑大世的表演风格维持着以往的特点,口号凶、把握流泪时机准确,就是进不了球。有人说朝鲜可惜了,他们至少获得点球——可惜获得点球也打不进,这是因为罚点球球员心理素质不佳和实战过少的原因,看看朝鲜队现在的表现,如果还有人把朝鲜的所谓举国体制捧成标本,那么实在让人说不出什么话来。

  搜狐体育在此前一期的中超队报《无辜的罪人》中曾经详述了韩鲜的体育基制,运动员获得好成绩更多的是为了在未来的个人及家庭生活上获得更好的条件,这其实是人之常情,但明明是一件简单的、私人生活条件的要求的问题,却无限上升,扩大到国家层面,其实非常虚伪,用柏扬先生的话说,用一个很堂皇的理由来表达自己的私欲,容易造成人格的扭曲。人格扭曲的球员是不可能踢出好的比赛,而在此基础上产生的任何东西,都是不真实和不客观的。

  失败的东亚球队除了朝鲜还有中国队,中国队的前两场比赛表现极差,最后一场比赛的表现则让人看到了一丝希望,对于这支中国队来说,他们未来能否有提升的空间在于一个很简单的基础:联赛中(含海外球员)表现出色的球员能否入选国家队,有实力打上主力的球员能否打上主力。这些球员中包括黄博文、冯仁亮、黄希扬、蒿俊闵乃至李玮峰。如果连这一点高洪波都无法保证的话,那么他这些年的教练真是白干了。

  (搜狐体育 钱琨)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