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韦迪为国足亚洲杯表现打分 邀请洋顾问助高洪波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1月20日04:19
   “国家队需要全面分析亚洲杯的表现,高洪波也要认真仔细地总结。”针对国足亚洲杯的表现,韦迪给出了“60分,基本发挥了现有水平”的评语。对于国足下一步的方向,韦迪坦承不会更换主教练高洪波,但会加速聘请高水平外籍技术顾问的步伐。

  “应该说,中国国家队目前水平也就是这样,我们在赛前就认为小组出线的困难很大,并且我们也没有提出明确的成绩上的指标要求。”昨晚接受采访时,韦迪表示此次亚洲杯对于国足的要求还是重在锻炼队伍,“于洪臣有一个说法,我认为很准确,一支队伍你不可能奢望它一夜之间就成熟,要逐渐地从雏形到成型,再到成熟。中国队目前还在雏形到成型这个阶段的路上。”

  对于这次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韦迪本人如何看待呢?具体到一个量化的分数,韦迪依然给出了“60分”。“第一场比赛虽然我们赢了,但是从内容和过程上来看,欠缺很多。当时就有媒体问我,我给的就是60分。从整个小组赛来看,也就是刚刚及格的分数。”

  韦迪认为国家队下一步需要认真全面地总结,而在他看来,如何能持久稳定地发挥出球队现有的实力和水平,是下一阶段要解决的重点,“如何解决球队在防守方面的问题,也是球队走向成型的关键。”

  国家队集体返京后,队员各自返回俱乐部,而教练组将进行全面总结,并向足协高层汇报。不少外界舆论认为,高洪波并不高明的执教是国家队此次败北的原因之一。不过韦迪更倾向于:国足整体不成熟的表现和实力的不足,导致球队未能小组出线,同时也在情理之中。“中国足球目前普遍存在一种浮躁的心态,现在更需要我们扎扎实实地干好工作。洪波需要认真全面地总结,但我们不会更换主教练的人选。”

  不更换主帅,并不代表不会对国家队作出调整。韦迪表示,接下来要加快聘请高水平外籍顾问的步伐。“我们会加快这项工作的进程,这位高水平的技术顾问并不仅仅支持国家队,还要帮助其他几支国字号球队,是教练的教练。” (顾晨)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