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裁委会主席不堪重压辞职 哈曼提议让韩国人接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0日10:55

  在本届亚洲杯已经完成的比赛中,裁判在无意中成为了主角,多场比赛的判罚都引起了双方的不满。据悉,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萨克尔不堪重压,提出了辞呈。哈曼为了“弥补”郑梦准此前竞选的失利,提出了希望韩国人出任这一职位。

  在此前的亚足联竞选大会上,韩国人只参加了国际足联副主席的竞选,但是郑梦准失败了,这样,在亚足联的各个部门,韩国人都属于“朝中无人”,这也对韩国足球形成了巨大的打击。为了避免这种局面的出现,在萨克尔提出辞职之后,哈曼提出让韩国人来接任,也是对韩国的“报答”。

  因为在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时候,郑梦准给卡塔尔投了一票,哈曼称郑梦准是卡塔尔的朋友,不过他在亚足联竞选大会上,却让约旦的阿里王子当选了国际足联副主席。这样他欠了韩国人一个人情。

  值得一提的是,郑梦准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参加今年5月底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他说,自己将专心于政治,如果说足球是喜欢而去做的事情,那么政治是需要为此献身的领域。如此以来,这也意味着郑梦准将从国际足坛消失,从此告别足球。为了让亚足联各方面的势力得到平衡,哈曼提出了让韩国人出任裁判委员会主席。

  据说,现任的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萨克尔感到“压力太大”,不想继续在亚足联任职。其实主要的问题还在于,萨克尔和哈曼两人之间出现了意见上的分歧,双方不可能继续合作。

  在任何一个国家或者地区足协、洲际足联,竞赛和裁判都是两大核心机构,此前,哈曼一直安排斯里兰卡的费尔南多担任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主席,而萨克尔出任裁判委员会主席。两人都是哈曼的“亲信”,费尔南多曾提出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得到哈曼的大力支持。而萨克尔此番的辞职,毋庸置疑,他和哈曼之间的关系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为了回报郑梦准的恩情,哈曼已经提出让韩国人出任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