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揭秘高洪波与长春队员关系 早在08年就结下怨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0日11:01

  倒高的,就被高导整

  本报记者 妙红

  高洪波2007年率领长春亚泰夺冠,次年年中却黯然离去。这个公开的秘密就是高洪波与球员之间积下了怨气,当时亚泰队中的几大国脚杜震宇、宗垒、王栋、曹添堡、张笑非、阎峰等人,只有曹添堡、阎峰等人没有参加“倒高”,而且也就只有这两个人还曾入选过国家队。

  高洪波辞职的导火索是在2008年联赛中0比3惨败给浙江绿城,赛后高洪波对大比分输球提出自己的质疑,认为后卫张笑飞在比赛中发挥失常,甚至不排除打假球的可能性。事后,高洪波在寻求亚泰老板支持时,要求将杜震宇等主力球员下放预备队。

  据说当时高洪波得到了集团老板的口头支持,而一些核心球员也在寻求支持,球队从杭州回到长春的总结会上,亚泰集团副董事长认为教练员指挥失误,要求教练组向全体队员道歉。这让高洪波拍案而起,愤而率教练组立即请辞。

  其实即便在高洪波率队夺冠的那一年,就与球员关系不睦。长春亚泰队是从乙级队一路打上来的球队,球员之间的关系很深。但高洪波沿袭了在厦门时的一些做法,采取掺沙子的做法,“分化”球队,一些老队员转会,一些则退役,最后在亚泰主力11人里面,只剩下杜震宇、王栋等几人,最后也将杜震宇等搞到对立面上去了。

  而高洪波作为一个外来者,在亚泰一开始就并没有得到百分百的支持,比如他曾想将他在厦门队时的领队尤可为一并带到亚泰,但遭到亚泰方面的拒绝。最后高洪波在临战之前,被迫下课离开,他与亚泰球员之间的矛盾则完全公开化。杜震宇在高洪波离去之后曾说过,祝高指导好运,也说过希望高指导不要“小心眼”,实际上有点幸灾乐祸。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