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洪波海南集训就屏蔽亚泰 宁可离开也不愿迁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0日11:04

  2007年高洪波率领长春亚泰,夺得球队历史上第一个中超冠军,但次年年中,他却无奈下课。高洪波执教亚泰时,与球员尤其是几名核心球员杜震宇、王栋等关系僵硬,也是导致他下课的导火索。高洪波在2009年5月竞聘成功国足主帅之后一年多的时间内,很多时候都选择了主动屏蔽亚泰,包括这次亚洲杯前的海南集训。

  高洪波执掌中国队以来,第一期集训亚泰球员中就只选入了曹添堡,以后出现在高家军阵中的亚泰球员次数最多的也只有阎峰,而杜震宇、宗垒、王栋等核心球员却被屏蔽在外。期间,杜震宇等球员一直在表达再次加入国家队的愿望,杜震宇曾经表示:“从内心来说,我特别希望能再次入选国家队。你想,高导都40多岁的人了,我连30岁都不到,他能和我一般见识吗?对我而言,只要养好伤,表现出好的竞技状态,无论谁是主帅都不会抛弃我。如果我的状态不好,国家队主教练哪怕是我爸爸,估计都不会要我。”也表示高洪波能率领亚泰夺冠,表现了他的能力,而且称,“高导知道怎么使用我。”

  2009年底,高洪波第一次率队到海南冬训,球队选择了亚泰在盈滨半岛的基地。国家队与亚泰队隔场相望,杜震宇等队员还跑过去,与国家队的队友、教练们打招呼。并对媒体表示,自己一直希望有机会重返国家队。

  前国门宗垒在第一次无缘高洪波的国家队后曾经表示:“我不觉得我是落选了国家队,我只是没有参加这一期集训。”那是长春队在与天津队的一场中超比赛赛后,宗垒所说的,他说天津队国脚很多,高洪波也到现场考察,他希望高洪波也能看到亚泰球员的表现。媒体曾问宗垒,会不会因为高洪波过去与亚泰的恩怨,以后会越来越少地使用亚泰球员,宗垒则表示他相信高洪波不会这样做,而且他也表示,希望用自己的表现来“征服高指导”。

  但事实上,高洪波与亚泰的确渐行渐远。去年年底,国家队重返海南,为亚洲杯做最后的集训。这一次国家队没有再次选择西海岸的盈滨岛亚泰基地,而是将大本营扎在了东海岸,沙滩长跑在酒店海滩,场地训练则拉到了海口市内的海南高级体校。

  国家队在海口的集训是提前结束转赴广东东莞的,其主要原因就是海南高级体校那块场地,刚刚举行过香港歌星的演唱会,根本无法做对抗训练。当时国家队在此集训实行了封闭,面对媒体疑问时,国家队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场地根本就没法做什么训练,你们进来也看不到什么。”而媒体表示,海口市内并非只有这一个场地,盈滨半岛上的亚泰基地投资八千多万建成,却为何放弃?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